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中秋夜晚餐

中秋夜晚餐2011/莊峻華

今年同鄉會,中秋節晚晚餐,在09/10/2011舉行,週前甫自舊金山回家,妻熟練地接上,旅行前放下之餐點安排業務,會長,財務,會籍等理事,實力介入,淑琴姊也推薦兩位孫男,前來幫忙桌椅,會長見我獨提活動餐桌,連忙前來幫忙,說是有年紀者,需要小心閃腰,我想真衰,娶妻過美,過少年,老伙仔真需證明,寶刀未老,尚可飯矣。領上便當,坐上老友飯局,李博士,兩陳博士,石博士,石夫人,妻姨大人是也,旁座有退休之張醫師,莊公承業亦來,真是風雲際會。

話題包括台灣和美國政情,國債,失業率,社會福利等,有人談到社會不均,都是高上政治課題,天下事也。飯後為電影欣賞,我已經許久不看電影,正想翹課,振源兄與素微,正在開車門,連忙詢曰,不愛看電影?說是已爬爬走整日,真累矣,眼睛都擺不開矣,我怕交通安全,不敢提撘便車,只得會館,在走廊上,和黃博士,醫學中心之退休教授,談吳公木盛,德川家康,三船敏郎,理查‧張伯倫之將軍,翠提春曉等電影,黃均有拷貝,彼有技術,將錄影片,改成磁片。剛好陸博士路過,說是峻華久見,近來安怎?真難得,麗娟姊在旁微笑,陸已中風復健多年。

麗娟姊,德大醫學中心藥學講座,將其夫輪椅推到會客室,介紹其夫老人屋,照顧情形,麗娟仍舊上班,說是需要錢,我好奇問道,其夫不是繼承許多財產?她說兄弟甚多,況且病前股票投資,不是很順利,我將陸博士輪椅,推到黃教授前,讓他與我們聊天,不久,麗娟前來推走,旁座來了康醫師,康是雙博士,講到歸國學人之往事,剛好郭公正光,問我依句話,引起康之興趣,談到台灣政情現況,台灣之前程,美國政情,福利制度,越來越精彩,越來越投機,許多人從戲院出來,說是不解近代劇情,直到李太太美枝姊到來,邀請康到某學院演講,學院不是正式學校,但須交學費,康有困難,美枝姊仍舊不退,逼問所以然,於是黃教授和我等,均陸續加入,真是非不斷,理還亂,高博士,詩人黃博士亦加入,台灣民族特色之討論,一直到電影放映完畢。

此為一難得之聊天機會,許多老人,提到天寶當年,有一問說是,休市台灣人有兩萬,何以同鄉會僅400戶?此為台灣人不生毛處,但我有異議,同鄉會會員,認同台灣,政治認識有自信,再各移民族中,規模算是龐大,未能詳述,已經天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