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克莉斯丁 /莊峻華

克莉斯丁 /莊峻華

抵韜遜鎮,電話克莉斯丁,相約週六見面,地圖儀,清楚指示路名方向,均在華府,巴地摩爾市外圍,況且週末。克歷斯丁與我均是老人,惟彼尚工作中,身心少年,自不可同日而語,其夫婿稍長於我,準備攜我搭地下鐵,到國家公園賞花,我已經走了兩日,建議無須此行,彼曰藉此踏青亦可。

克莉斯丁為我小學童窗,我們均是虎尾糖廠出身,班上共有52人,尚有甚佳聯繫。30年前,攜妻拜訪,時年同鄉會,遣我參加公共事務會,慶祝移民法通過一事,此事彼尚且憶得,惟小時諸事,大學畢業,借用托福考古等,均無回憶,真是美人善忘,也許是夫婿在側,不願言談無忌諱。克莉斯丁之高堂大人,尚且健在,高齡92,仍居虎尾,孩童時代,克莉斯丁,已著皮鞋,家庭有兩種收入,其父為糖廠職員,其母為助產士也,況且能放款,放款時有金飾抵押,甚和近代,銀行學原理。

以我估計,克莉斯丁,從大學畢業,一直工作到現在,職業婦女,談吐不俗,常為妻所羨慕,與彼相談,不敢胡言亂語。克莉斯丁服務公司,鼓勵職員運動,贈送走歩計算儀,當日行走兩萬歩,約有三哩半,若達某程度,公司則贈送$50.00,為健康保險自備款。其夫婿領我到,老郵局總部,眺望華府高樓,回程經雷根大廈,世貿中心,幾日後,我自行前往午餐,價格合哩,約是中心職員用餐處也。

因我素食,抵達時,彼已清楚問知,一共準備8道健康素食,令我感動,彼夫婿曰,前日已準備,兩子女亦喜素食,克莉斯丁準備加強,家庭素食。我在老年,得以雲遊四方,拜望舊有,得知彼等家庭事業有成,甚為歡喜,聞我喜歡櫻花,邀我停住其客房,無須遠住韜遜旅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