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訪林教授 /莊峻華

訪林教授 /莊峻華

我在羅斯福紀念區,隨國家公園管理,介紹櫻季歷史,一群遊客經過,口持台語,其中甚有喇嘛制服出家人,詢其何來曰,自馬里蘭華府,再詢知否林教授?曰知,但無電話,詢一潘姓舊有,亦無印象,我遂隨管理講員離去,一對夫婦前來詢問,告知為兩位休市同鄉之,舊日同學,幫我手機,電詢林之朋友不果,答應回家後幫忙。下午,準備回旅店,正驅車環繞,韓安氏角半島,突有電話來,原來此位女士,林醫師,方抵家門。我將手機電話,留在林教授府上,是夜,教授有電話來。

1977年夏殘,我從阿拉巴馬來,峻嚴介紹林教授家庭,時年,林為德大醫學院助教授,其夫人富美姊,與峻嚴有緣,蓋其胞妹,嫁與峻嚴好友,益形親切,其夫婦真是,郎才女貌,傳聞林在台大藥科畢業後,在日本藥廠任職,經常出差中南部,均台中旅店,為冨美家擁有,因此結下姻緣,我在幾次華府行中,均蒙招待。

約是1980年左右,林去職德大,北上任職,國家衛生總署,隨即陸軍部,職業一帆風順,工作迄今,十數年前,富美姊因癌症過世,林為此守鰥,殊屬不易。地圖儀指出,經喬治亞大道北上,即可達銀泉鎮,此為相約處,一約9哩路程,耗時一小時餘,親履華府真面目,華府仍舊有,許多陋巷,甚難想像。林請我到一,購物中心午餐,此為一新穎中國餐廳,自助餐形式,食物不限,是此行兩次豐盛餐行,另次為,克莉斯丁府上晚餐。

與林教授談天,話題無忌,十分投機,主要是我們之,政治觀點相同,我們成年觀察台灣,亦深知能耐,不便自行壓力。林在陸軍之,井上建藥物研究所服務,夏威夷老參議員,丹尼爾‧井上,立法成立此中心,為醫預,善後等,研究中心,設備新穎,林為霍亂疫苗之,研究開發,手下有6位哲學博士,從事研究,我見了3位,實驗室設備,遠超過一般大學研究院,蓋國防預算,通海無限,計有質譜儀8,核磁振動儀8等,研究所中之,博士論文,非此印證不可。

我已年邁,一生最為遺憾,未得把握機會,成為一有實力之,科學工作者,林曰我已走出一條路,我仍舊準備,舊日大學教科書,覓時溫習之,不亦樂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