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速訪奧斯丁城2011/ 莊峻華

速訪奧斯丁城2011/ 莊峻華

琳兒食物中毒,告病局促公寓一隅,妻心生不忍,上街購菜,清晨烹飪,速訪奧斯丁城,女兒約定相會於彼,城中改建翻新舊屋,見女銷瘦黝黑,妻禁止我發言,女兒禁食多日,告假但並未休息,仍舊奔走工地,接洽工事,妻有糙米炒飯,狼吞虎嚥,我歎曰真是,豬頭不顧,顧鴨卵。間隙回其公寓小室,其室友已從紐奧良,春假返回,女兒著我,夜睡沙發,十分不便,於是電話請安,宜蘭鄉賢簡公勇,公曰速拾換洗衣物,前來其豪宅,第一套房。

簡公府座落,奧斯丁滾石山崗,午後已是清風徐來,樓上小軒,已有春枝綠芽,靜寂已然。公面色幽然無慮,多言人生哲學,聞我有倫敦行道,彼與其妻,曾多次隨團,旅行歐洲。公欲知台灣近況,遂邀台灣社主辦,李博士前來清談,博士甚喜曰,欲攜妻同來,不久,改變主意,規劃翌日飯局,公許。是夜,暢談無礙,簡府寂靜已極,一睡九小時。清晨拂曉,與公攜3愛犬,散歩原野公園,公熟練收取犬釋糞便曰,拾犬糞乃人生一樂也,噫首相李斯欲攜黃犬,城外逐狡兔之謂也。途中欲兩位美國女士,均為公知己,一為地質學家,一為錄影專門,多作政府工作。散步畢,琳兒已送妻前來,早餐前閑談,公曰包工頭違約,常有之事,妻之教會改建,即逢此災,包工頭領得款項後,拒繳工資,造成糾紛,此為琳兒有此困境也,包工頭業,為仙拼仙之世界。

午餐有幾對夫妻前來,聆聽李博士分析,台灣民進黨總統,初選近況,博士相信,蔡英文主席,目前領先,取菜間,有兩位同鄉,特別告知,閱讀台灣社,送出短文,有位潘律師,喜閱遊記敘述;商界郭兄,則一一閱讀等,令我心生感激,一生奮鬥多時,尋覓知音,蓋士為知己者用,女為悅己者容,不再斯文掃地矣。

外出倫敦期間,有達拉斯同鄉,閱讀拙作,出身寒門,心有所觸,願意與我討論。此君年輕我一代,為苗栗市出身,有堅強台灣意識,深愛台灣,他希望我能提醒,民進黨注意,將有趣之政治,電視持論,加注中文字幕,令有趣客家人了解,我同意,我講北京語,不淪不類,不若台語之誠懇,作保險生意,若價格合理,再言台語,令客戶相信,我一生不曾聽聞,言談政治,持北京語者,擁有說服力,中國社會教條,不容許異議,語言艱澀,不如台語之生動,此為事實也。

君責備民進黨,在1990年苗栗縣長選舉中,未提名葉菊蘭女士,而提名傅文政,始有今日之敗局,我不以為然,葉若有意,在其顯赫時,仍可回故鄉奮力,民進黨係台灣近代化,惟一希望,是直接可以威脅,國民黨政權者。君提貪污新台幣一元,是否為貪污,我問扁案是否為貪污?君曰否,冷靜人也,依國民黨自訂法令,法院判例等,交結辯論後,扁案並非貪污案,而是政治迫害,台灣國家,危害扁之民權,台灣人聰明,欲如何評論扁,吾欲無辯矣,台灣社會崇拜,貪污而無事,如宋公楚瑜,馬公英九,郝公柏村父子,竊國者如蔣家父子等中國人等,俗稱之為有辦法者,此台灣人之辱者,民進黨片面執政,不過8年,能有國民黨貪污中國台灣,100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