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地下鐵三明治小姐 /莊峻華

地下鐵三明治小姐 /莊峻華

清晨五時起床,準備早點,忘記飯包,趕往巴士站,乘車到城中,換車到哈比機場,途經休市墨西哥住宅區,飛機在達霍機場換機,巴提摩爾機場租車,趕到韜遜鎮,已過下午六時,腹鼓如鳴,放下行哩,趕到鄰近,地下鐵三明治店,店內幾人,此店雖言全球店數,已越麥當勞,但營業額,惟恐尚未追及。小姐詢問所需,迅速處理,詢問飲料,回曰清水,自來水?是,遞上一紙杯。我習慣尋找當地超市,購買水果和飲水,詢問小姐,告知所需曰,沿此道過三紅綠燈,有一店曰巨人是也,旁有美國銀行,不當有誤。

不久,小姐再遞一紙杯曰,咖啡?我稍遲疑,店內已無他人,剛煮妥免費,不影響我自尊,小解為印度人,約是高中生,十分清秀,流利眼神。我將一呎三明治,一口氣吞下,答應明日再見。翌日,開始我繁忙之華府賞櫻,和史密斯遜,博物館行,華府,巴地摩爾,和韜遜日溫約是,26-45度華氏,夜間在冰點以下,幾乎下雪。巨人超市店旁,有一中餐店,提供蔬菜炒麵,較宜我肚胃,於是我連續,光顧幾日,中斷者,為朋友招待午晚餐,直到離去前夜,小姐仍舊憶得,詢問超市一事,已經是週前往事。

我告知此一呎三明治,為我明日機上早午餐,小姐熟練,選擇麵包,知我素食,莎拉醬料,將食物包裝完善,說聲再見,回旅店,此景繩繫不去,好玲麗之小姐,是誰家之小孩?我離群索居已久,孤獨時,藉旅行,一解心中寂寞,難得接觸,如此親切者。女兒大五室友,為印度女孩,讀書認真,做人做事,清楚何哩,無甚心機,甚得其喜歡,如此小孩,在家裏均有甚佳,家庭教育,從小即養成,體貼人意好習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