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23

重遊加拿大新布蘭西維克省聖約翰港2022/莊峻華

 重遊加拿大新布蘭西維克省聖約翰港2022/莊峻華

新布蘭西維克省,是加國東北三省最北端,也是地廣人稀,三省是指新蘇格蘭省,愛德華王子省,和新布省,到了聖約翰港,郵輪七日遊,即需調頭返航,美國東西兩岸郵輪路線,是夏日避暑途徑,我如此認為,而且也樂此不疲,下船後就逛街,但也重不購物,街上紀念品,並非必需,而且多半在國外加工,美國國內無法生產,而且一般住家也無法容納得下,郵輪仍需旅行,這是休憩嗜好。

聖城有座新布省大學,約是五十年前,我在故鄉虎尾教書,因出國介紹信,幾次拜望化學系主任,他和我談起一位理化系前輩,在新布大深造,我一直記住此事,幾次郵輪經此三省,都回想到此事,其中一處大購物中心,甚至安排專門休憩處,給船上工作青少年,有網路與家人連絡,非常開明週到。

我帶這群虎尾舊識逛完街,我就逕自返郵輪午餐,準備參加下午一參觀活動,郵輪給我一福利,可以隨隊搭車參觀聖市,從市內到郊外河流入海處,有一紙廠,聖市有煉油廠,東北三省惟一,煉油廠和紙廠是同一人,此家族企業已傳到第二,三代,小巴士也帶我們專程路過此富人家屬住家,有一軼事描述塔丹尼郵輪滅頂案,一位當地居民,從倫敦託寄新婚傢具,值郵輪撞冰洲,傢俱全失,倖巧物主未趕上登船,得以傳言此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