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23

阿拉斯加旅行回來2023-1/莊峻華

 阿拉斯加旅行回來2023-1/莊峻華

昨晚從加拿大溫哥華搭機回家,結束今年第一季郵輪阿拉斯加行,九月裡我將連續三次旅行阿拉斯加,然後隨珠寶號到日本,在日本賞紅葉換季,富士山,岩本山,和白神山,欣賞釧路丹頂鶴。

這次阿拉斯加行是,提早兩週之首季郵輪旅行,第一週可以看到滿山積雪,第二週積雪熔化一些,這是平面觀賞,回程機上可以俯視落機山脈積雪,這是第二度空間,非常有趣,美加兩國風景絕佳,郵輪飛機帶來方便,當然有日本之新幹線更佳,第二類平面風景欣賞可期待。

精神號職員,有公司傳統親切,食物亦佳,號稱全公司第一,起先遇到兩位失聯女兒,後來許多位船員,都來相認,非常愉快,而且乘客也來打招呼,因為我注意穿著整齊清潔,令人尊重,我只不過是穿二十餘年前,工作西裝和最近船上購買之襯衫,腳上也穿擦亮之舊皮鞋。

因我事先準備,尋找食伴,所以一週有四次以上繳費晚餐,讓我覺得拿回本錢,而且郵輪開放日本料理和鐵板燒,我也免繳費品嘗六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