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 2023

重返緬因州棒港2022/莊峻華




 重返緬因州棒港2022/莊峻華

緬因州之棒港位於加拿大邊界,是一美麗之小鎮,郵輪必停靠之站,並無大船碼頭,需要接駁艇,這是愛開迪亞國家公園所在地,我在接駁船上,巧遇舊日台灣虎鄰居,而且她又憶得寒舍家人,這位女鄰居住匹茲堡市,和童年好友同遊,我們有一精彩之回憶。這位女士周念華,家住民主二路24號,我們是20號,中間隔一郭家,郭太太是我們虎尾中學護士,郭先生是軟式網球健將,念華有很好之記憶,而且也認識小妹茜茜,她問我是否為莊二哥,因為我排行第二,上有長兄峻嚴,峻嚴在埔里讀國小,我們都是虎尾糖廠安慶國小前後期。

1973年,我從烈嶼解甲歸田,在母校虎尾高中任教,當年是經過念華同行閨蜜石姑娘令堂虎女石宛珠校長之輾轉推薦給虎中李世昆校長,始得聘書,中間經過義母裴玉梅大夫,當然石姑娘年幼,不知此事,我們談起舊日糖廠生活美憶,十分興奮。上岸後,我當導遊,經棒港旅店,這是一濱海豪華飯店,有一座迷人之花園,主要的是玫瑰花和大理花,我們沿濱海步徑,走過棒港之豪華別墅,海上可見漁人捕龍蝦之球型標誌,這次未遇後院糜鹿,而且我忘記介紹那株蘋果樹,走到愛開迪亞國家公園邊界鐵籬,即需右轉折入鎮中心,此時有一住宅,前有美麗花園,我就鼓勵拍照留念,這是我環遊世界僅見,也是玫瑰花和大理花,還有幾種艷麗花朵,我將上傳供讀者欣賞。

她們在前站波特蘭,未得品嘗龍蝦,於是我介紹她們到街上一家龍蝦餐廳,很有趣的是,翌週我又回棒港,該餐廳已經關閉,而且廣告招牌都撤除,顯然這週是季節之最後。

這位石姑娘喜愛鳥類,其夫婿幫她買件鳥像夾克,我請教她北海道之赤首鶴,她去參觀過,但需要特別時間,好像是年底時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