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23

重返日本2023/莊峻華

 重返日本2023/莊峻華

兩週前出發前,我訂下西雅圖經阿拉斯加前往日本橫濱之船票,郵輪善於生意,回家後,我又加購兩張船票,就是重複阿拉斯加遊,十月二日在溫哥華下船後,搭乘巴士南下西雅圖,很是有趣。我已經訂好機票,再來就是購買新幹線三週票,還有日本各地旅店,研究路線,這次是逢秋日換紅葉,還有參觀日本丹頂鶴。

重返日本的原因,主要是郵輪降價,這艘郵輪冬天調到亞洲,乘客不足,只好降價,16日費用約是一張單程頭等艙機票,引起節約乘客如我者之注意,我約幫忙拉上六位乘客,這加上之阿拉斯加重複雙程,則是另外一位乘客所推薦,也有很好之折扣,適合有時間者。抵達日本後,加上的三週火車旅行,完全是興趣,至於停留桃園機場5小時,純粹是意外,我也有十年不曾回台灣。

郵輪旅行,可以填充孤獨的老年生活,而且船上可以認識許多有趣人物,我藉機欣賞美女郵輪職員,這些美女如花朵般之美麗,又很親切禮貌,笑容滿面,工作努力有專業態度,非常難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