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4, 2023

重返加拿大新蘇格蘭哈里費克斯港2022/莊峻華

 重返加拿大新蘇格蘭哈里費克斯港2022/莊峻華

哈里費克斯港也是美洲東北線必經之港,加拿大東北有三省,獨立戰爭以來,美洲英皇保守派,退居此區三省,新蘇格蘭省,新布朗斯維克省,和愛徳華王子島省,英國皇家守住這塊土地,獨立後之美國也無法越過雷池,美加兩國兩三百年來,和平共存,我旅行加國幾十年,美加兩國真是不分彼此。

這次到哈里費克斯港,又遇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海軍演習,美國那艘造價千億美金之福特號,就在哈里費克斯灣停泊,旁邊有十餘艘飛彈導彈巡洋艦陪伴,美國,徳國,和荷蘭三國軍艦,上次我遇見的是英國之新航母,伊莉莎白二世號,在此演習,說巧不巧,今日福特號已經進駐歐洲地中海,準備配合烏克蘭軍春季反攻,美國防部奧斯汀部長,佩北約14國相印,準備接待俄羅斯之核武蠢動。我興奮的踏上港都舖設之木板步徑,走向盡頭,就是一家大飯店兼睹場,然後再折返郵輪,念華她們倆中途,搭乘渡輪遊覽海灣,她說渡輪船長,故意駕駛小船接近福特號,看得更清楚,我在第二次抵達時,演習已結束,但我確實拍攝幾張相片,我也曾在加州聖地牙哥,拍過雷根號航母,這雷根號現在在南中國海執勤,維護南中國海海運暢通,還有台灣海峽,非常有趣。

我很喜愛哈里費克斯港,新穎設備,乾淨俐落,我通英語,當地居民,偶攜愛犬外出甲板步徑,這些加拿大高山巨犬,非常英俊友善,令人喜愛。過去我稍年輕,容許我逛到街面,此市有很具規模之城中心,有一巨大之草坪,上有紀念建築,許多遊覽車打卡重點,我曾逛過幾次,甚是懷念。

我將此行當作避暑勝地遊,幾乎每年都來玩,每年都很滿意興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