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23

修葺前院/莊峻華

 修葺前院/莊峻華

前院聖奧古斯丁草坪有病蟲害,枯死一大片,我估計修葺工程巨大,剛好割草師傅和鋸樹師傅,都無興趣接此工作,於是我就開始土法煉鋼,自行動工,我年輕時有過這種經驗,草皮是可以移植,草坪可以維護改進,我曾經整理過租屋出售兩次,都是自己動工。

我先移植幾塊草皮,從後院到前院,能移植草皮太少,只好求助於大賣店,一大賣店草皮售罄,我到另一家購買25塊,此匹草皮已甚枯黃,未知能否順利,正好下雨兩日,草皮有些動靜,愛美從握爾瑪歸來曰,有大賣店草皮特價,於是趕去察看,大賣店新貨也售罄,僅剩一些,經理同意半價,於是我又買下15塊,這些是破碎草皮,但我覺無妨,只要我認真澆水,或者遇見梅雨,補上後,還是感覺不足,於是今日我再趕去大賣店,殘餘存貨草皮無幾,而且也無完整一塊可計算,所以經理就打一折賣出,我檢一堆回來,仔細的補上前院空隙,然後澆水,我等四日後下雨預告。

我估計約補上50平方呎,如果順利,幾年後可以長滿前院,當然我需要春夏秋冬勤澆水,春秋兩季定時施肥,注意病蟲害,莫等待到如今日之嚴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