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23

初抵東京2023/莊峻華

 初抵東京2023/莊峻華

去年底,愛美提議旅行日本,我隨意提到三月櫻花季,到日本賞花,於是當日訂下機票和火車票,日本剛開放入境,而且美金匯率一比一百三十元,一切覺得便宜,未想到整個日本,湧入許多旅客,飛機爆滿。

日本入境時,需要手機掃描武肺疫苗施打記錄,愛美在候機室,煩請一位日本青年幫忙,到了羽田機場,這是首關,大擺長龍,無法出示證明者,當場補正手續,當場補打疫苗,第二關是入境海關,人與行李,我被一年輕海關青年叫回排隊,他呼我奧吉桑,就是老叟意,我特別追問我貌似老叟?年輕人莞爾。第三關是日本鐵道劵,也是大排長龍,我們有遠程火車需趕路,結果預訂票超過三個月失效,需要重新高價購買,反正別無選擇,連忙上車赴東京品川站,日鐵職員幫我們訂下座位。

東京到新大阪時程超過兩小時半,抵達新大阪問路,問到一位住在旅店附近之緣姑娘,她帶路從新大阪搭火車到大阪,再換車一站到福島站,甚至帶路到旅店,她住在附近,我非常感激她的親切,特別邀請她翌日午餐,她也爽快答應,第二日剛好天雨,她帶我們到附近烤三重縣鰻魚料理餐廳,非常美味,我一直以為日本鰻魚來自台灣,結果不是,是日本土產。旅店職員聞我們台語聲音,前來相親,原來是新店同鄉,我說半世紀前,我曾在新店文山國中教一年書。

我們休息一日後,就開始一週精彩旅行,每日走路到福島驛,換車到大阪驛,再到新大阪驛換新幹線,東西奔馳,不亦樂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