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23

重返羅德島州新港市2022/莊峻華

 重返羅德島州新港市2022/莊峻華

就在秋季結束前,我趕上郵輪最後兩班航次,旅行美國新英格蘭和加拿大東北三省,都是舊遊,但也無妨,我深自慶幸有生以來,如此機會,享受如此愉快之旅行,這次旅行是搭乘起跑號,屬於稍新大船,我剛提到過,一上船就發現舊識巴貝多火冰樂團,她們也憶得我這位粉絲,我們黃昏從曼哈頓啟航,經過自由女神像後,紐約已是萬巷燈火,船行一整夜後,帶我重返羅德島州之新港市。

很不巧登路日值天雨,新港市區不便於行,我是右轉開始逛街,熟悉街巷,碼頭景觀不變,新港十分標緻,是一富裕之小城市,碼頭有許多遊艇停靠,也是世界賽帆港口,碼頭有許多新英格蘭龍蝦餐廳,因為武肺剛開放,沒有昔日盛況,我在右邊市區閒逛些時,打發一些時間,遇見些花園,便拍攝相片留念,走回碼頭,正待繼續左邊市區,看到不少船客,已經開始排隊,等待接駁船,帶回郵輪,我想也差不多矣,於是結束逛街,一週後我仍有機會閒逛一次。

晚上我跟隨火冰樂團節目,八點許即結束當日活動,我的郵輪旅行,漸次頻繁,這算是一典型一日,這些旅程多半是重複,我不甚在意,凡是郵輪旅行簡單,重複也甚當然,重要的是舒適與安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