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23

老年生活/莊峻華

 老年生活/莊峻華

不想我已邁入老年多時,每日親睹顏面多次,戴帽遮蔽禿頂,左膝蓋虛弱,食慾不若年輕時,每日不知所作為何?我甚感激無虛渡此生,比較我的父母一代,我是幸運,至少我是生活無慮。

我的晚年,都是離群索居,鮮少與外界往來,我和上一代人有異,幾月前我還晨網運動,膝痛後中斷,然後就無朋友往來,僅能閱讀球友,每日球局安排,每日均注意出外旅行機會。

每日24小時,是一慢長時刻,而且是日復一日,我不否認孤獨寂寞,還好網誌普遍,川普新聞,提供美國公民課,還有中國鬧劇,川普將破產,川普將鋃鐺入獄,中國將亡國,中國將四分五裂,這是我的老年結論。

這次旅行日本三週,有趣但甚辛苦,我們都感冒,而且時差,尤其是我,亦呈老邁,真是歲月不饒人,我只能善用時日,避免過分勞累,多活幾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