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23

重返緬因州波特蘭港2022/莊峻華

 重返緬因州波特蘭港2022/莊峻華

波特蘭港是新英格蘭老海港,和奧勒岡州波特蘭港,東西輝映,兩港各有特色,西岸波特蘭較新穎,東岸則是古舊,但仍具規模,我常郵輪旅行,橫跨北大西洋,新英格蘭和加國三省,都需經過緬因州波特蘭港,這次是來回倆次七日遊,因此是路過兩次。此日也是陰天,下船時街上,多半是郵輪乘客,我熟悉的摸上碼站龍蝦餐廳,此餐廳名曰港洞,1929年開業,我來過兩次,第二次帶愛美來,一份蝦餐有兩隻小龍蝦,可以在室外用餐,室外就是碼頭木板餐桌,小魚船靠岸卸貨處。

平常我不在船外用餐,況且龍蝦在休市東方超市,也有新鮮生猛龍蝦,價錢不比新英格蘭觀光碼頭餐廳貴,識者需要走出碼頭街道,尋覓當地人餐廳,或是華人餐廳,我搭之郵輪,早已取消提供龍蝦,節省成本,但是費用餐廳,仍舊提供鮮魚可口菜單。碼頭可以看到捕捉龍蝦鐵框,海面上常見浮球是標誌,為魚船收鐵框用,日本北海道火車經過,也可以看到這些浮球標,置放在村落民間庭院,我想魚船也可以網捕龍蝦,和網捕魚隻一般撈起。

我忘攜帶游泳用耳塞,想在市面購買,幾家店員均曰,並非季節,店無存貨。我喜愛郵輪旅行,郵輪生活熱鬧有趣,可以到處遊覽,食宿交通均包括,職員禮儀專業,女職員年輕,如花似玉。晚上我聽一節歌唱,然後結束一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