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21

國家資源之分配/莊峻華

 國家資源之分配/莊峻華

拜登政府上任後,立即積極推廣一點九兆疏困預算,他本人和副總統,加上白宮發言人和經濟顧問,先是演講,記者會面對記者詢問,因為英文流利,說辭順暢,合乎邏輯,現在電視台都先後專訪,報紙也有專欄報導,民主黨政府,有效和經濟推廣政策,現在在國會兩院,已經幾次運作成功,預計三月中旬,可以完成立法,第三筆一千四美元,繼一千二美元,和六百美元,可以有效之分配到國民。

當然,這筆錢是無中之生有,是借來周轉的,我因喜歡管理家政,我稱之為變錢,點石成金。拜登團隊,相信政府應該大力介入,有效避免國家經濟大崩潰,借錢來周轉是一辦法,去年三月,股市因中國武漢肺炎肆虐美國,退休金縮水幾近一半,共和黨政權,在民主黨國會敦促下,疏困一次,就是那一千二,不夠,再來一次六百,共和黨人將衆院二點二兆,砍成九千億,兩千改成六百,顯然不夠,不能發揮作用,拜登競選就提要再疏困一次,要補足兩千元,共和黨人保守,把國政比如家政,國家資源之分配,侷促一隅於減稅富人大企業,増加國防預算,發動戰爭。

我注意政治,漸漸了解美國政治制度,像減稅和國防預算等,是國家資源分配給富人,貧民救濟金和貧民健康保險等,是施惠給貧民,社會福利金和老人健康保險,是政府分配資源給長期工作者,現在這些疏困金,更進一步,分給社會上之需要者,拜登曰武漢肺炎,憑空落下之橫禍,非民所願之失業,國家應該幫助。

我因生活樸實,社會福利金和一些退休金,已經養老有餘,而且大限不遠將至,我無需顧慮過多,了解國家資源之分配,可以心安理得,自己需要照顧自己,不要浪費時間和青春,努力求學,認真工作,節約儲蓄投資,過有意義之人生,這是佛學,行有餘力,可以入世,服務政府,造福弱勢,這是我一生之夢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