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21

讀師大要感恩中華民國?/莊峻華

 讀師大要感恩中華民國?/莊峻華

最近我在大學同窗連線上,發表德州冷凍看法,引來三位中國同學,對我之異議,一位要我感恩政府,因為政府提供公費,接受大學教育,一位不准我使用中國武漢肺炎一辭,另一位提到德州救災,不是我感動者,紐約衆議員之業務,我稍辯護前二項指責,第三項,我拿給信基督教之愛美過目,她也搖頭嘆息,現在我真要借題發揮,中國同學,不滿我的台灣獨立思想日久,師大是黨校,連台大校友會,都是中國校友把持,我曾在休市校友會被圍繳,但師大不能取消我的學位,不能像虎中將校友名錄和教師名錄中除名,只留全國科學展覽第一名,指導教師名,非常有趣,中國人狹窄心態之一面。剛好提到一位系狀元,我藉機提一下另一位系探花,李哲昇兄,他較不出名,因為是甲班,他的故事,另人扼腕。

哲昇是台南一中高材,第一志願考入本系,依我判斷都是台大醫科,台大電機之才,哲昇結業後,分發到宜蘭蘭陽女高實習,一年後入伍服役,役滿後接受桃園農工教職,職前發現肺結核,體檢不過,不能就任,賦閒在家,幸好取妻賢慧,上班維持家濟。1975年,我在新店教書,一日在北新路一車站,巧遇哲昇兄,他已留上美鬚,這是我的建議,他和我談起這件不幸,我們生活在當時,自顧不遐,只想早是離開台灣,也不曾詢問他感恩黨國一事,當時我奉示參加科學展覽,我的指導作品,是酸度強弱之決定,我提到定量分析那本紅書一名詞,他馬上知道與酸度有關,學問淵博,當時他正準備酒廠特考,幾次回台,都問起他,知道他已特考及格,在公賣局台南酒廠上班,想來已經退休,當年初任教職,應無肺病,征召入伍後,發現肺病,政府因此拒絕任用,這種政府需要感恩?

昨日球伴感冒,他打過武漢肺炎疫苗,於是我贈送他30粒葡萄柚,他住聖女貞德路,想起一位過去一位客戶,和她家之故事,剛好本文可用上。其先父在滿州國讀法政學院,戰後回台,在新竹監獄當典獄長,一任國民黨籍台南縣長,連任時李煥來要錢,他稍遲疑,被捕入獄,後來補足,被保外釋,病死家中,我查過谷歌,確有其人其事,我對國民黨深痛惡絕,我不覺得我讀師大有公費,要感恩黨國?況且賠償也有數目,我教兩年書,當兩年兵,已盡完義務。

幸好台灣選民覺醒,台灣人民進黨執政,我相信一日,台灣將永遠脫離中國影響,我要繼續討伐中國國共兩黨,講武漢肺炎,只是小兒科,還有更令人受不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