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21

武漢肺炎一週年/莊峻華

 武漢肺炎一週年/莊峻華

去年一月下旬,在美國已經風聞中國武漢肺炎肆虐武漢市,我們已訂好機船票,準備到東南亞洲旅行,行李中並無口罩,只有一片舊薄口罩充數,香港之口罩店面,一掃而空,我們好不容易完成二十日旅行,平安返家,然後就是一整年,生活調整。

我開始一出家門,就戴上布口罩,勤肥皂洗手,避免手摸顏面,這都是台大李秉潁大夫之忠告,我並不畏懼死亡,但確實遵照隔離政策,開始將我的自我放逐,付諸實用,我將晨步擴充到三小時,網球局増加到一週七次,夏天游泳四個月,如此終於養成新生活,新正常習慣。

美國染疫數目驚人,死亡人數也甚恐怖,但都在我經常接觸者外,就是感染武漢肺炎,不是急診,也無有效治療,僅靠自身體力抗拒病毒,網路新聞上,開始有不明死因之名人死亡,各種年紀,我猜都是武漢肺炎併發症,就是體弱者感染後不治,全國開始生活在恐怖之中。

開始有兩家疫苗,可以接種,現在已經打到我這個年紀,我因無住院記錄,又安排不入名單,所以仍在等候注射疫苗,全民注射疫苗,是拜登總統第一行政要務,我相信我很快,就能排到接種疫苗。但我開始懷疑,今年能否外出旅行?台灣防疫甚佳,但無疫苗注射,防疫的三週隔離規定,一時無法解放。

我還是需要善用珍貴之每日生活,要過有意義之生活,無需杞人憂天,我已經靜下心,開始享受家居生活,一切都在哲學境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