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21

近代美國總統罷免史/莊峻華

 近代美國總統罷免史/莊峻華

週前美國參院審判川普第二次罷免案,我特別觀看衆院九位起訴經理之論述,非常精彩,雖然川普煽動判亂,罪證確鑿,但是成案要求過高,還是功虧一簣,美國歷史上,罷免總統沒有一次成功,約是開國元老,不願見罷免案,期待大選中,一決勝負,這次罷免案特殊,是因為暴民在川普煽動下,攻入國會,危害到國會人員生命安全,川普又坐視不救,在白宮看好戲。

尼克森因水門案,辭去總統職,然後由福特總統赦免其罪,後來他很後悔辭職,約是三分之二這關,沒有勝算,福特答應要求,給予安全,這次,川普鬧到下台前兩週,辭職是一選項,但彭斯副總統,沒有把握,或曰川普不放心,所以硬撐到退職當日,仍是憤憤不平離去,這時候衆院已經立案第二次罷免,川普非常篤定,罷免不會過關,果然他仍然拿到43票,全部是共和黨人。

民間流傳,川普也自命,他是上帝指定之總統候選人,一些基督徒也曰,川普必將連任,自任也均曰國家經濟,在他管理下很好,更以天子自號,潛越上帝,此人瘋狂者也。第一次罷免案,是電話要脅烏克蘭總統,扒糞拜登兒子生意,煽動叛亂前,又電話威脅喬治亞州官員為他作票,我聽一小時電話實況,真是。

川普不知羞恥,所以一切都無所謂,現在他要面對美國法律,而且要花錢,我看共和黨要如何維護他這些官司?

另外一件總統罷免案,是1998年共和黨發起之克林頓總統罷免案,此案比較無壓抑性,因為此案緣起為一色情調查,共和黨人以偽證和破壞證據等三項,起訴克林頓,當年我也很關注此案,開車時都還聽收音機實況,聽聞當年之專案調查報告,是一本黃色內容,由律師撰述,不知現在尚存否?這是描寫我們克林頓之好色歷史勾當,我讀克林頓傳記許多本,克林頓有艷遇,女友全部是心甘情願,甚至有一位,為他坐牢,不像川普,不是花錢,就是強姦,我開始懷疑上帝之選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