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工資 /莊峻華

工資 /莊峻華

造成美國失業率高者,原因許多,工資其一,有許多好景不再之說法,此甚悲觀,美國人與全球各界,均甚識時務,此種困局,不可能持續過久,美國社會,將走出一可行之路,在分析化學中,曰平衡,外加因素,必定造成陰陽電子走向,到達溶液平衡為止,工資高,造成失業,失業者,遂不敢堅持高價,將就其是,當然,此非朝夕之變化。

再以家庭為例,從家庭經濟,觀看國家經濟,我們一家人,都經過最低工資,最低工資,給予難得之工作機會,一旦良機到來,真是更上一層樓,毎人均須了解,自己能耐,國家亦然,簡單之生存條件,無須複雜化,個人家庭經濟目標,是獨立自主,負債過高,並非獨立自主,國家再富有,稅賦收入,不足支出,需要外債維持,住屋再豪華,家庭不圓滿;國家武器再尖端,國家仍就不安全。

國際共產黨國家,瓦解之後,中國進步,遠強於俄羅斯諸國,蓋中國人,吃苦幾千年,到共產黨執政後,已達谷底,中國人在高壓下,維持最起碼工資,優先條件為,搶得全球製造工廠機會,創造就業機會,過去之台灣,香港,新加坡,和南韓等,首當其衝,如今是美國,美國更甚,有中國搶低科技,日本和西歐等,搶高科技,國家耗用於國防戰爭幾十年,國民不知工資誤國,奪去基本就業機會。

我曾經賣保險30年,深知就業困難,但長期之節約儲蓄,可以立於不敗,我經常鼓勵客戶,節約儲蓄,購買退休金,小孩出世,立刻依小孩帳戶儲蓄,就業時,立刻購買退休計劃,一則節稅,再者較長之,成長期間,可以補助,微薄工資,容有資本之累積,可作稍大之投資,有朝一日,投資之收入,將超過工資或收入。對待辛苦工資收入,必須謹慎,國家財務,由政治者操縱,一時無法控制,此為困境之根由,若有家政清楚之國民,無須政府社會福利支出,美國或許可避免,今日之窘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