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國債06/2011/莊峻華

國債06/2011/莊峻華

歐巴馬總統,今日,開始介入,增加國債立法會談,目前國債上限,1.43兆美元,一萬四千三百億,將在8月2日破限,國會吵吵鬧鬧,終將通過立法,但是,美國政府,包括地方政府,應該學習國民,開始緊縮,上月是美國20個月來,美國人消費最低之月,說是汽油漲價有關,吸走可支出之現金。

美國政府,應該立刻結束戰爭,總統未曾認真努力,未曾認真實現,選舉諾言,若像越戰,兵敗如山倒,器械完全放棄,損失顏面,後人歷史,亦將責怪小布希,何需浪費國家資源,繼續如此,不得民心之戰爭消耗?世界上之帝國沒落,均在長期無謂之戰爭,耗盡國庫。

終結政府浪費,包括國防,教育,國家安全,環保,農業,外交,和社會福利等,全面改革,政府支出,必須有節制,包括國會議員。增加高收入者賦稅,我不反對,但必須是,奢侈稅收,有違常理之節稅法令,富人企業,必須繳交,戰爭善後費用,尤其是國防企業,在戰爭中獲利,而不交稅收,非常無理。

美國國債,自創國即有戰爭債,一直累積至今,從來無一政府,想過要還債,一代過一代,債務留給子孫,絕對不是歐巴瑪總統一人,戰爭亦非僅小不西一總統耳,均有美國選民授權,國家安全,需要有龐大國防預算,阿富汗和伊拉克,兩恐怖者,可以周旋美軍10年,是美軍無效率乎?抑或彼者,效率過高?列強執政者,需引以為鑑。

美國國家,地方政府,國民等,均有金錢憂慮,人無遠慮,必有近失之謂也,又曰國無內憂外患者恆亡,國債激起全國上下,憂心惕厲,未嘗不是好事,美國全國上下,開始節省,鼓勵有能力者,增加消費,減少浪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