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奧斯丁都市發展 /莊峻華

奧斯丁都市發展 /莊峻華

幾次應琳兒之召喚,北上奧斯丁,協助舊屋翻新,工地打掃,建材零件購買,油漆粉刷,小木工練習應用等,妻亦大展其,30餘年整家專才,女兒稍得喘息,如今,兩棟舊屋,均已翻新竣工,均已迅速出租成功,形成有收入之房地產,許多人湧入奧斯丁,就像35年前之休市,奧斯丁都市發展,令人刮目相看,奧斯丁充滿機會。

有一住屋倉庫,巨大五金建材行,就在戴爾兒童醫院附近,我常需代為購買,倉庫有出租卡車,提供臨時需要之顧客,每小時$19.00,形若搶匪,但整店車水馬龍,門庭若市,許多舊屋翻新工程。建屋工程瑣碎,需要許多木匠,泥水匠,水匠,電匠,冷氣匠,油漆匠等,許多人前來,招攬生意,此為典型之個體戶,有幾位師傅,需要將小孩,帶來工地,令人覺察創業之艱困。

琳兒住屋,五月初,即有一房客,遠從佛州前來,尋覓工作機會,第二位房客,為舊日同事,出外創業,專門招呼,德大國際學生,住宿問題,如今有成。第二棟租屋,許多房客對象,軍事年輕人,在城中就業,無須考慮學區,亦有三位單身女孩,從伊利諾州,南下奧斯丁,尋找機會。

吾友瑪莎,德大出身曰,琳兒住屋附近,原為女生宿舍區,後改建詹森紀念圖書館,舊機場封閉,開放改建用途後,東境城中心,引來生機,許多都市發展,逼使原低收入住區,房地產稅大漲,美國人面對油價現實,紛紛注意,搬回近城中心,當然,新機場,原空軍基地,附近已有新建高速公路,可南北向,住區發展,延伸及巴斯特羅鎮。

妻甚不悅,琳兒未專留一房,已供其探望時用,台灣女士,真是規世人,小心眼代代相傳,我曰,女兒再作生意,難得有此女兒,興趣多方面,工作之餘,尚能拐老父資本,父母之勞力,北上奧斯丁,當義工,我真是心甘情願,幫忙琳兒創業,目睹一新興大城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