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杞人憂天/莊峻華

杞人憂天/莊峻華

今日,美國中央銀行主席,伯內奇,再度警告國會,必須儘早解決,國債最高限度,法令規定,美遇危機,國會就暫時,拖延幾個月,財長早就警告,現在,連中國也警告,股市動盪6週,投資者,舉止無挫,觀察消費者,是謹慎許多,物價不敢上揚,經濟唯恐回縮,世界是否末日已達?處處是杞人,到處在憂天。

今年不到六月,我已經出外,旅行五次,僅一次倫敦行,機上有空位,其餘國內國內班機,軍事客滿,若非商務,則是休閒旅遊;2009年,經濟尚在復甦中,南加州爾灣新華埠,車水馬龍,難覓泊車位,或曰都市居,無法在家作飯,畢竟餐廳是有生意;就是幾大觀光地區,夏威夷,波士頓,多倫多,倫敦,華府,紐約,和科羅拉多州等,仍舊熱鬧,只不過消費,不若當年,此為正確者也,沒有預算,絕不可透支,不能藉信用卡,維持消費,但此非世界末日。

中西部美國,工廠關閉,勞工失業,青年外移,社會變遷,許多人湧入德州,蓋德州石油,一枝獨秀,人們觀及蕭條新聞,不見新興城市擴充,人類和動物一般,為覓食水草季移,永無平衡平靜之日,此非世界末日,人間現象耳。

我觀察共和黨主張,大刀闊斧,減少國家預算,卻又為富者減稅,不願結束戰爭,非常矛盾;民主黨,一直不願面對福利制度之浪費,精簡政府等,國家預算赤字,一直無法有效減少;國民不願努力就學,幾十年來,工程師科技專業者,仰賴外國學生,社會標榜,運動,電影,富有者等,愚民不知其為幻境,此非世界末日,達爾文之天演說,適者生存,劣者淘汰。

據聞耶稣提到世界末日,舊約裏每每提到此日,引起人類憂慮,於是我常請教,新約教會之維多利亞,其教主,洪以利亞先知,經常預言,世界末日,從薩達姆‧胡笙,放火燒科威特油井,到印尼海嘯,冰島火山,日本富國島地震海嘯等,均是世界末日預兆,處處是危言聳聽,中國古代杞國有人,憂天地崩墬,身亡所寄,廢寢食者。美國政府,不願解決,或不知如何解決,國家赤字問題,需要當今,杞人憂天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