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租屋事業 /莊峻華

租屋事業 /莊峻華

租屋可能形成一事業,最近幫忙琳兒,整理舊屋翻新工地,目睹竣工後,立即出租,市場共不應求,我曾在租屋圈,打滾22年,深知其中冷暖,13年前,賠本售出一共渡屋,購買一妻座車,迄今仍在使用中;10年前,為公司解職,連續售出,兩棟租屋,得款剛好,派上用場,幫忙兩子女,完成大學教育,如今,琳兒已開始,租屋副業,因有興趣,租屋可盼為其,終身事業。

租屋在80年代之休市,非常普遍,事實上,我之保險業務,重點在房屋保險,一生經過手,愈千棟房屋保險,累積許多房地產之士,琳兒重點在,奧斯丁城市中心東境,合乎地點邏輯,美國人,尤其剛就業之年輕人,回流城中附近,以便又業,節省時間和汽油費,待事業穩定,養育子女,再遷出城中心。購屋出租,係古老事業,其中包括之士,資本,和時間,房地產事業,是美國總生產毛額,最大宗之一,影響到銀行,建築業,傢俱業,電器業,地方稅捐,汽車業,和房地產業總就業人口。

當今銀行,畏懼放款,購買查封舊屋,需要現金,此為資本也,知識告知,投資購屋何處?地點適中,如何翻新,等待土地增值,需要成長時間,房屋出租,可以減少,金錢壓力。購買城中房屋,必須是新興城市,否則,淪為沒落城市,像中西部美國,後果不堪設想。我在休市觀察多年,許多同鄉,在郊區購屋出租,未得享受,房價增值之惠,包括我在內,著實缺少,知識和資本,青春年華,均已耗盡,不敢再為戀戰。

以投資觀點,購屋出租,和投資股市相當,而且是控制在己;以財經觀點,美金貶值,購屋比黃金實用,就屋翻新,合乎廢物利用,合乎環境保護;以儲蓄觀點,收入和增值,平時零存,售出時整付,合乎儲蓄致富之原理。休市有許多人,在房地產致富,其道理部外乎此三項原理。

我因琳兒於此,興致匆匆,況且看法,不謀而合,吾嘉其志,除金錢資助外,並實際幫忙,節省一些,勞工支出,雖是辛苦,積極進取者,成功機率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