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6

棄求房地產手續/莊峻華

棄求房地產手續/莊峻華

華府追櫻行回來,剛好遇到元兒週休日,我詢問他,是否可以隨我們
,到銀行公證,和到城中區域法院,辦理棄求房地產手續?他點頭,於
是我開始準備打字,表格和打字機,我在旅行前,都已經準備妥善,而
且也溫習過多次,一切就續。為何需要棄求房地產產手續?因為德州房
地產稅高昂,約是房價價之3%,每年增加10%,去年地方稅約是五千多
美金,今年增加房價後,將近七千元,於是愛美要求我,交給會計行辦
理,就是向哈理斯郡估價地區辦公室抗議,抗議成功者,與會計行,均
分節省額,我一直不習慣如此抗議,因為郡內征稅者支出一定,抗議成
功者,減少失稅收,終究需要增加稅率來補充差額,所以自行抗議者,
成功者渺,因為估價往往比市價低,這是政治學,有一番大道理,比較
德州,加州,和台灣之稅務制度,非常有趣。

於是我開始,在郡區域辦公室網頁,登記抗議,一方面準備棄求手續,我
在五年前,購買房地產有糾紛,對方代理人,威脅告我一百萬,不然就是
要三分我的五千美金定金,我不理其求,於是將茶花女住屋所有權,從愛
美和我過戶給,愛美和元兒,手續就是,棄求房地產。手續需要經過公證
和郡地區法院登記,當然費用便宜,一樣有效,四年前賣掉老屋,購買新
宅,糾紛心有餘悸,所有權仍舊登記給元兒,其間經過我之65歲,稅務和
家庭經濟結構,有很大之變動,但我一直履行贈與元兒之一切,稅務責任。

我把愛美和元兒,帶到大通銀行,職員曰銀行禁止職員,參加見證行為,我
們必須自行攜帶,兩位證人,於是我們知難而退,在回程車上,愛美提醒那
位舊日辦公室鄰居,史瓦寧克先生之辦公室,他們有五位會計師,可以選兩
位當證人,我於是焉恍然大悟,上次和遺囑等手續,都在其辦公室完成,於
是我將車開到其辦公室,史瓦寧克先生,長我十年,仍然工作,拜訪帶來多
少美憶,於是愛美約好,兩天後由我請全辦公室午餐,過去我曾參加多年,他
們之午餐巴士,餐廳範圍,方圓20哩。

公證完畢,我們就逕赴城中法院,辦理登記手續,不是每人都能負擔律師和會
計師,法院有森嚴警衛,安全檢查如同飛機場,當然要充分稅收,職員仔細核
對文件,收取24元美金登記費,我們約可節省一年兩千美金。棄求房地產手續
,就是所有權人,贈與者,將所有權轉交給被贈與者,手續不保證所有權之真
偽,在我們之情況,上次購屋時,已經有真偽之保險,仍然有效,新所有權人,
就是我,可以依登記文件,申請老人稅務折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