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6

韓斯角/莊峻華

韓斯角/莊峻華

韓斯角在東玻多麥克公園之東端,公園就是一小島,夾在玻多麥克河
,和華盛頓運河之間,玻河為華府與維吉尼亞州交界處,當然稍上游,
與馬里蘭州交界,開國初期,華府常有水患,於是工兵營,整頓潮汐湖
積水池和運河,韓斯先生為主辦工程師。從韓斯角西向,一直到傑弗遜
紀念碑,仍然是小島範圍,此段櫻林,遊客雲集,傑弗遜館旁,一段小步
徑,可連上潮汐盆地湖之北端,華盛頓紀念碑,環湖有步徑,繞湖一圈。

韓斯角附近,是遊覽車巴士停車場,也有一片草地,讓家庭小孩遊戲,也
有烤肉野餐桌椅,稍西端是高爾夫球場,有鐵離笆隔離,邊界處有櫻林,這
時候也是怒放,小島南北端,大部份是染井吉野櫻,這是東京特美出產,這
附近夾植竹下櫻,有190 株,單瓣花朵,沒有蜂窩狀花枝,我需要對照相片,
認真比較始得辨識。微風吹來,掀起雪白花片,陶公曰落英繽紛。落落續續,
華人女士小姐,覓景拍照留念,我仍舊一一拍攝點閱。

今日有大浪,河海水浪,淹沒環島步徑,有人釣到一尾鯰魚,就是俗語貓魚,
20磅魚在草皮上喘息,終於有人領走,今年釣魚者稍多於往年。繼續西向,都
是吉野櫻花,一直到鴉目街西,這是網球場,公園警局,公園維修通道。面對運
河,有幾株垂柳形櫻花,粉紅顏色,不知其大名,圖上說是秋櫻,另曰龜目櫻,
我將繼續追蹤其名,因為疲倦,我在運河邊上板凳,小憩些時,不覺天日已暗。

我選擇走回地下鐵車站方向,卻又為遊客群,引到湖北岸之,歡迎中心,櫻花季
大會,在北岸搭起帳篷,許多歡迎站,公園站有專家,可以回答花名,當時我不覺
有需要,結果錯過機會,實在是後來連續三夜,在朋友府,溫習相片所致。每年都
有歌手樂隊,到大會來表演,這是免費者,有一年花季首日,有一日本女歌手來表
演,在大飯店,需要購票。免費歌手,上下台都須要自行經理樂器設備,十分能幹。
有新歌就發表在谷歌,自我張貼網誌上,就像我將作文,張貼在部落格上,期待知音。

公園新闢鬱花圃,非常成功,引來許多遊客,我連續幾天都路過,旁邊有一株櫻花,

更是迷人,隨時均須調轉相機鏡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