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6

觀賞相片/莊峻華

觀賞相片/莊峻華

去年賞櫻行,留下拍攝相片,給祖嘉兄欣賞,今年特地留下日本
行相片,詢問他是否有興趣?結果他說是,於是我們開始,在他電
腦上,觀賞相片,還包括當日抵達時,驅車到華盛頓運河,步行到
韓斯角一段,我帶兩夫婦,欣賞東玻多麥克公園櫻花有幾次。

最近十年,我開始使用數目型相機,拍攝相片後,就請元兒,將相
片儲存在桌型電腦,溫習一遍後,就鮮少再閱,旅行不斷,累積不少
回憶,因為成本幾近於零,所以我真是不吝拍攝,元兒將電腦硬體,儲
存到外硬體磁體,以備萬一用。電腦欣賞兩夜後,祖嘉邀請其大公子前
來,將相片放大到電視銀幕上,而且他可以操作滑鼠,將部份相片放大,
而且互相比較。年輕人欣賞角度不同,從異樣彩色,和花朵花瓣開始,
於是翌日起,我再臨潮汐盆地湖拍攝,重於角落方向,我一次旅行,拍
攝一千五百張花相片,顯然有些成功比率。

 也是再觀賞兩夜後,我將兩位愛好家庭園藝者,帶到潮汐湖,諸櫻花已
近尾聲,或是燦爛期,經過一夜春風,掃落多少花瓣,吉野花季,行將結
束,只得期待明年,抑或是兩週後之關山櫻花開。賞櫻花見,和憑弔古蹟
建築,心情有異,傑弗遜紀念碑,宏偉建築,大柱上屋簷,已有漆黑雨跡,
需要經費清洗,櫻花不同,花凋零後,又可期待來年,嶄新花季。

元兒將小外硬體片,置放在一小手提電腦,連接在大電視銀幕上,相片一張
一張,由遠而近呈現,他說古歌有一軟體曰,電力點,可以製作幻燈片配樂

,我說忙著旅行,留待來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