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6

例行體檢/莊峻華

例行體檢/莊峻華
我因為準備遠行,準備日常三種用藥,到診所體檢驗血,我忘記多久
體檢一次?一般說來,醫生要我三、四個月,體檢一次,決定血糖控
制效果,最近,眼科醫生,也規定要定期追蹤眼睛血糖,美國老人健
保,非常有效率,當然,我個人也注意運動,身心調和,不為碎事煩
惱。

有天訪問峻嚴,一位診所護士電話來,提到驗血結果,接著要我找時
間,回診所驗血,查攝護腺指數,峻嚴就在旁解釋,說是醫生肛門測
試,只是初步,驗血比較詳細,原來醫生也有團隊,隨時檢查病例,
查看平素體檢項目,就連眼科護士,也隨時詢問,感冒預苗注射等,
有時候我也不清楚。

我自己之體檢方法,首先觀察每日清晨,2.2哩路之散步,這也是一日
之社交機會,我可以遇見許多鄰居,還有許多愛犬和愛貓,散步時間拉
長,最近注意到一位鄰居,每日散步15哩路,早上走到中午,身體十分
黝黑健壯,令我羨慕,我已經開始增加,散步時間和次數。

另外一日常運動,就是每週三次之網球,老隊長已經準備搬家,搬到老人
公寓,新蓋之公寓,有醫療設備,有醫護專人,可以買斷,離開公寓時,
可以退款90%,老隊長尚可網球,夫人則缺乏日常運動,稍有狀況,搬遷
後,球隊解散,我已經開始安排,投奔他方,我在20年前,加入此球隊,
當年例會,多有四對雙打,現在僅存三人,而且是老弱殘兵,我希望我能
繼續網球運動。

兩診所都有好生意,門庭若市,醫生親切,連帶整個護理團隊,內科診所
,有22位內科醫生,一半是女醫,有一專設藥局,藥劑師都是藥學博士,
非常有效率;眼科醫生,上次拯救我之白內障失敗手術,妙手回春,也是
病患眾多,九點約見,一直到11點半,始完成例行檢查,醫生一直道歉,

護士兩位,也是忙得團團轉,下次眼睛檢查,我就約到首班七點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