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6

華府賞櫻2016/莊峻華

華府賞櫻2016/莊峻華

下週三,我將旅行華府賞櫻,我查網路消息,潮汐盆地之染井吉野櫻,
已經盛開,心中悵然若失,櫻花期短暫,稍縱即逝。步入老年後,特別
注意四季花朵,旅行各地,不時巧遇花季,多半是都市美容,也有的是
原野自然,日本櫻花,已經推廣到全球。

日語名詞花見,指者櫻花也,所以有櫻花前線,在報上推斷櫻期,當然,
秋日有紅葉前線,推斷楓葉變紅,我也攀附風雅,追到各地,欣賞自然。
通常我搭機到紐約,然後搭乘巴士到華府,再轉地下跌到淑英府,放下行
李後,直奔史密斯人站,就是華府中心,開始花見,錯過染井吉野,一種
東京培育品種,也許遇到關山櫻花,一種高雅,一種豔麗,關山櫻四百株,
集中在頗多美克河畔,小半島上,淑英幫我準備飯盒,中午後,坐在河邊
,觀看國家機場,飛機起落。

白宮附近之華府,就像是花園,許多豔麗花海,而且建築宏偉美觀,充分
展示國家實力,步行疲倦,就躲入史密斯人博物館,參觀古典和近代藝術

,一切免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