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6

四月歐洲行/莊峻華

四月歐洲行/莊峻華
四月中旬,我將從休市,搭乘郵輪到歐洲,很有意思,橫渡大西洋16日,
在西班牙之巴塞隆納港登陸,然後陪三位朋友在巴市,停留三夜,再飛倫
敦,停留兩夜後,飛往愛爾蘭,在都柏林五日,然後飛往巴黎,在巴黎十
日,再飛往法蘭克福,停留十日後,六月二日,搭機返美,機票均購妥,
旅社定到都柏林,想來均無問題,我開始重拾西班牙語,和法語教科書,
開始溫習兩語言,德語困難,已經遠水救不了近火。

我一直耽心,航空公司之哩數優待,隨時在改變,隨時面臨過期,所以拼命
安排旅行,世界各國中,符合我節約自助者,歐洲日本耳,有方便之交通工
具,便宜之旅社,其他消費,均可安排,台灣也好,但台北旅社,居高不下,
鄉下交通不便,我已經知難而退,目前,我已經有買好一張機票,九月中回
德國,十月底,搭乘原郵輪回休市。

在大西洋半個月,有足夠時間休息和溫習語言,巴塞隆納有三天,可以逛街,
倫敦可以再去看白金漢宮,攝政王公園,格林威治。聽說愛爾蘭,國民所得平
均,高過英國,這是台灣海外網一節目如是說,連忙詢問琳兒,她說愛爾蘭有
優惠,給與巨大企業,這些企業於是,開始併吞當地公司,然後將美國之總部
,遷移到都柏林,都講英文,但稅務較輕,於是我恍然大悟,如此一來,美國
就業又開始有問題,愛爾蘭人口只有四百五十萬,土地是台灣之兩倍不到,平
均數目,容易翻轉,但人民收入,平均尚低,不然我們之頗若西少數黨領袖,為
何提到美國,有五萬名愛爾蘭,非法移民?


巴黎和德國,都是久違之處,兩國各十日,應該可以認識,此兩歐陸大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