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6

領退休金/莊峻華

領退休金/莊峻華

前日到峻嚴府,他說要開始領退休金,於是他說出一個數目,我還在無
謂爭辯該領出數目之不正確,想了兩天,終於發現重點是,如何領出退
休金?我早有結論,就是轉變成羅斯個人退休計劃,國稅局滿意,個人
領出者,也可繼續擁有資產之保護,增值之免稅,真是一勞永逸,美國
個人退休計劃之微妙處。

我曾經販賣過,個人退休計劃,就是年金之一種,鼓勵客戶儲蓄,養成
習慣,反覆思考其中之稅務,結論是國稅局,實在是退休金之大股東,持
股比率,最高到個人所得稅率,70 ½歲,就是國稅局之兌現期,繳稅無法
避免,美國政府,非常週密,我大思考過十多年,我們同鄉中,有很多像
峻嚴一般,忘記退休,繼續工作,時間一到,社會福利金必須領出繳稅,
加上工作收入,再加上領退休金,約是四、五年前,我在奧斯丁市,認識
一位顏博士,顏引擎公司之老板,也是台大土木系高材,也是台語文專家
,首次見面即曰,工作繳稅,不亦樂乎?

一定要有工作收入,始得參加退休金計劃,老年健保和社會福利金亦然,
美國稅務,尚稱公正,參加個人退休計劃,可以節稅,低收入像我們家之
元兒,國稅局尚給現金抵稅,今年是兩百美元,美國政府想到低收入者,
晚年財務之獨立性曰,未雨綢繆,我之有意義人生,就是幫助家人,養成
節約儲蓄習慣,而且已有績效。

領退休金,轉移到個人羅斯退休金計劃,滿足國稅局之兌現規定,又可以
開始累積,免稅資本,羅斯退休金,增值領出都免稅,但不是每筆收入,都
可以加入羅斯退休金,一定要有工作收入,一定要從稅前退休計劃,領出後
始能轉移,所有退休金計劃,都可以暫免查封之慮,可以告我,但一時無法
碰到法定退休計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