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今夜再訪總統四節/莊峻華

今夜再訪總統四節/莊峻華 國家電視廣告,今夜專訪歐巴瑪總統,我特別滯留晚睡,歐巴瑪連趕五州,結 束專訪後,再趕到內華達州,有一午夜造勢活動,明日,再趕幾州,專程趕到 芝加哥故鄉,提早投票,總統有詳加解釋,提早投票為便民,使選民有充份機 會,參加民主選舉,唯有更多公民,參加投票,始能發揮民主法治功能,今夜 主持人,傑‧連諾,詼諧幽默馳名,連廣告四節一小時,巧妙提問,包羅萬象, 總統有甚佳之表現,節省巨額競選廣告費。 連諾再朽總統,首次辯論會,是否為平素手下阿腴,不敢直言辯論?總統曰否, 旬日白宮內談話,均在探討解決問題,常有爭辯,主要是解決問題,首次辯論 後,幕僚提出改進計劃,總統認為當日為其,結婚20週年紀念,忘了購贈禮物 給米歇爾,就得辯論失敗報應。 問及一位印第安納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近論曰,強姦受孕,實為上帝贈與 ,不應墮胎論,總統答曰,此為明證,男人不應干涉女人決定,女人已有充份 能力,來決定自己身體,此為其個人和家庭之重大決定,總統再度強調,家庭 計劃,家長規劃政策和預算之重要。至於天主教醫院,對避孕和家庭規劃有異 議,我詢問元兒,他提醒若宗教醫院,領取政府經費,則須按照政府規定,提 供服務。 此為最高法官任命之重要性,因為共和黨主張廢除合法墮胎法,連諾在首節結 束時,提到將問法官任命,如此問題,均未在四次辯論中出現,實際上是我來 美國四十年,首次未被討論之議題,連諾幽默總統,若敗選當然免談,總統曰 當然,我們不沉思敗選問題。 希樂莉‧克林頓,表示不再連任國務卿,總統非常讚楊克林頓,是一位結出之 國務卿,最近一年,中東局勢之變化,幾乎是超過過去十年,我私下追思,以 色列和巴勒斯坦問題,居然未見爭辯。連諾想提拜登副總統,在副總統辯論會 上,一直微笑之問題,總統更是讚揚副總統,內政和外交問題之熟練,誠是一 最佳副總統。 今夜再訪總統四節,非常精彩,必然為翌日新聞重點,我因個人興趣,爭先記 下憶得幾點,分享知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