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申請老人便利健康保險/莊峻華

申請老人便利健康保險/莊峻華 從12月起,我就開始有老人健康保險,老人健保局,早在8月就寄來健保卡, 清楚列上甲乙兩項,甲項為手術和開刀,保費在年輕時,已在收入中扣除,此 十甲項免費,理賠時有自備款;乙項為醫生費用,老人健保安排此項服務,保 顯提供80%費用,保者自備20%,目前保費約是一個月一百美元,從社會福利 金每月給付中扣除。兩項自備款年度最高額,約是7萬美元,民間保險業,設 計一附加保險,來服務保者,最暢銷者為己類,保費每月$144,另外一種丁類 ,為藥險補助,每月約是$27,許多保險公司,自行設計,提供一便利老人健保 ,從老人健保局中,領出上述甲乙兩項保險準備金,提供有限之服務,像是有 限制醫生,醫院,藥局,項目等服務,亦包括國內外,意外急診,約是五萬美 元,也有有限之藥卡,一千美元之預防牙險等,如此老人便利保險服務,第一 年免費,第二年約是每月$35,我覺得十分理想,於是申請該險。 保險代理,很耐心之解釋其內容,費兩小時,完成電話手續,我稍有準備,曾 經參加一公司之考試,但未通過,準備明年再來。輿論界解釋,好醫生不願接 待老人健保病戶,但上述代理,立即為我找到一位華人蘇姓醫生,診所散步可 及,醫生一次約許多病戶,每人相談十分鐘,即可開處方,小生意最怕無人上 門,而非待遇高低。保險公司,設計如此老人便利保險,仍然有利潤可圖,許 多公司,均積極介入,2014年,歐巴瑪全民健保,幾乎全民健保之模式,必當 經過如此程序,像是聯幫水險一般,許多產物保險公司,均與聯邦有契約,代 為推銷,此為政府支支出,在全國總生產額中,佔有相當比率。 我一直體健,不常生病,由於無保險,甚少體檢,只知有糖尿病,但素食後,已 有六年不再服藥,隨時準備上西天,極樂世界,僅有落牙,需要回台裝置,活動 假牙,球伴胡珊尼醫生說是,近代醫技發達,事先身體檢查,可以防範許多,老 年疾病,延長壽命。 老人健保實行時,國民始納稅,像社會福利金一般,已經開始提供服務,當年之 老年人,歐巴瑪健保,亦是一開始,美國有辦法解決一切困難,使為與老人健保 一般之,惠民德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