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12

台灣之怪力亂神/莊峻華

台灣之怪力亂神/莊峻華 週日間,我因無生意,又需要坐在辦公室,所以只能聽歌,研究當下中國舊聞 ,近代中國戰亂,台灣之治安命案,和台灣之怪力亂神等,連昨日聽作家李昂 ,均有紅姨附靈之書,聞已出售兩千本,台灣電視台中之,靈異鬼怪談話節目 中之名嘴,均由過去之,政治評論,轉移陣地,改談社會異相,如此馬英九之 國民黨人,亦較放心,怪力亂神,不至於顛覆其黨國,民間專心宿命,不在追 就國民黨之貪污,掛羊頭賣狗肉之法治。 我真慶幸生活在,耶穌和上帝轄區內,了解佛教亦僅,幾節佛經耳,不受廟寺 規矩,讀易經道理,而不受卜筮之限,台灣警界辦案,許多歸功於死者,顯靈 托夢,我寧信其有,有助於破案,但非守株待兔,近代警察偵探經驗,近代儀 器等,均須借重。因為有谷歌網志觀賞經驗,我又開始晚間電視,觀賞奇案節 目,這些奇案,均是家庭暴力,警探均是依照家庭夫妻,通常經過殺妻夫等動 機,詢問當事人行蹤,許多未曾經過,凶器尋獲,陪審團即可論罪,中間未曾 經過怪力亂神這一段。 人鬼之間,有一通靈者,英語曰中間,台灣說是陰陽眼,有一日在奧斯丁飯局 ,聽聞一節靈異算命故事,最近之過去,晚間電視有專集,觀賞耗時甚多,台 灣之零一故事,一小節約是十分鐘,主持人年輕貌美,像是一小女孩,聆聽鬼 怪故事,在美國須有家長陪伴觀賞,除記者外,尚有算命者,靈異專家,在旁 解釋,由於我不信,所以事後無法憶得,只憶得女主持人,像是過去認識者。 中國古典小說中,表現靈異最精彩者,莫過於曹雪芹之紅樓夢,當然聊齋誌異 更專門,紅樓夢之男主角體弱多病,常有夢遺,夢中有美女相陪,如襲人一章 ,此為羅曼蒂克者,年輕人常有,此為夢幻境,非常平常,然紅姨招魂,李昂 研究者,為台灣原住民,平埔族習俗,今為漢人寺廟使用,則只風聞而未曾一 見,離開台灣過於蒼促,不曾有過許多民俗規矩習慣,不想台灣今日樂於此道 ,是禍是福,我甚惶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