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總統之抱負/莊峻華

總統之抱負/莊峻華 昨日,MTV電視節目,提供節目,訪問歐巴瑪總統,讓喬治城大學生詢問, 談論總統之抱負,至少包括四次總統和副總統辯論會中,漏網之珠,讓青年 學生提問,今日文字媒體,稍有介紹兩點,總統之答覆,一昰大學學費問題 ;另一為同性婚姻問題,離選前方有十日,總統膽敢暢述政治抱負,殊屬不 易,如此節目,可以節省一些競選廣告費用,亦讓電台招來許多觀眾。 大學費用增加,造成許多學生精神壓力,美國大學畢業生,平均負債兩萬六 千美金,總統之答案是,提倡社區大學,極富深義,同日,公視之前線節目, 介紹兩總統候選人之,出身背景,歐巴瑪英非豪門,我不知其大學私校費用, 來自於誰?我猜為政府補助,加州西方學院,哥倫比亞,和哈佛,以今日標 準,需要五十萬美金,當然紐約時代,住哈林區稍省,社區大學比較節省, 若不再升學者,可以學到應用之技術,立即為社會所用,美國人似乎已經體 會到其中之奧妙。 同性結婚問題,總統已經贊成,但他稍提到,原為同意兩者連籬,但為人詬 病;原主張為各州決定立法,但又有聯邦是否承認,各州是否一致問題,於 是演變到贊成。我詢問博學多聞之元兒,他說歐巴瑪因同性戀和同性婚姻問 題,得罪許多黑人,蓋黑人社會,極端反對同性戀,我再追問,是否為宗教 影響,說是聖經裡,要人投石擊斃同性戀者,我懷疑上帝和耶穌如此說過, 他說,若細讀新約,耶穌要人熟讀遵奉舊約理論,而舊約裡有許多,怪力亂 神。 同性結婚者,爭取配偶之權利,例如健康保險和社會福利金等,美國國民已 經有相當之能力,了解法律和國家制度,禮教者無法永遠蒙騙,若無相當準 備,能言善道者,絕對不敢抱負,侃侃而談,過去已位克林頓,今日有位歐 巴瑪,均是一時之選。 全球許多人喜歡聽聞,總統之抱負,購買總統之著作,支持前總統之慈善基 金,全世界救人,歐巴瑪有暢銷書,使他成為高收入者,每年公佈稅表,書 本收入,均捐縣慈善機關,與億萬富豪辯論,絲毫未見遜色,老言你我高收 入者,理應多繳賦稅。 我因喜元兒,好學多聞,當然所好學者,並非經世濟事之學,亦非抱負,特為 鼓勵曰,彼類似其先祖父之博學多聞,曾旅行日本一個月,即能鼓勵子女移民 美國,所題孫武兵學,均為先秦中國分裂時之抱負,朝代帝王制度,早已催殘 殆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