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提前投票/莊峻華

提前投票/莊峻華 今日為德州提前投票日之開始,德州便民,一共提供12日,給予選民提前 投票,妻與我相約提早散步,以便提早投票,一路上,她甚至回憶到,幾處 不同之投票所,不同之選舉,不同之初選,提前投票,可以避免排長龍。 我們到朱美娟紀念館,郡立第三行政區活動中心投票,館內停車場和路旁, 均已客滿,都是年老公民,此為固定之投票族,兩黨候選人,均不敢得罪者 。拿到選票號碼,經過選票證查對,住址無誤,連相片證明均免,就到電腦 投票機前投票,我心已定多年,已有政黨屬性,圈選所有該黨候選人,許多 公投項目,因為一無所知,無從作答,僅猜一題而後,全部放棄,妻與我同 屬一政黨,是故兩票,第一項公投,正反有異票,互相抵銷。 德州為幾處沿海州,民風保守,為共和黨壟斷,選舉總統民主黨人,多半無 效,就是網球伴中,亦只有我大方表示,支持民主黨,每遇辯論,則稍有不 快,就好似與中國人,講台灣獨立一般,一次而後,彼此心照不宣,美國是 一思想言論自由之國度。 我注意此次總統選舉,研讀雙方理論,兩黨龐大競選經費,絲毫未能惠及州 內輿論界,初選之艾阿華和新韓斯維爾州,仍舊為戰區,仍就十分熱鬧,連 電視廣告均不見,冷冷清清,美國國家早有法治基礎,誰當選均須依法行政 ,均須經過立法程序,制定法律,讓執政者,舉止有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