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總統辯論會﹝2﹞/莊峻華

總統辯論會﹝2﹞/莊峻華 能源開採問題,羅慕尼指責,總統不力,歐巴瑪有解釋,挑戰者再舉汽油價為 例曰,四年前紐約油價一加侖$1.8,如今為$4.0一加侖,是為歐巴瑪生產不力, 總統回曰,四年前經濟崩潰,如今復甦,如選羅慕尼,經濟再崩潰,油價必再 降,明日,我將仔細閱報,查證誰言真實,我印象中,美國進口石油減少,能 源生產是增加,不知$1.8一加侖汽油為真否?我以為美金是貶值許多,油價物 價均已上漲。 減稅和預算之平衡算術問題,主持人認真提問,要求詳細說明,即將節稅項目, 羅慕尼勉強提出,將給予納稅人一數目,如一年$25,000節稅額,讓納稅人選擇 ,扣除房屋貸款利息,慈善,教育費用等,一般專家懷疑,如此廢除節稅優惠, 絕對無法平衡羅慕尼,全面減稅計劃,歐巴瑪算出,減稅五兆,增加國防預算 兩兆,繼續小布希減稅法一兆,將帶來八兆赤字,加上原來十六兆國債,共和黨 候選人,選擇避而不談,討好選民減稅,每次辯論均被提出詰問。 羅慕尼更進一步,提出年收入$200,000者,將免除利息稅,增值稅,和股票分紅 稅,免除所有儲蓄收入稅,此為新項競選政見,為此新政見,總統尚未發現,錢 從何處來?我特別再觀看辯論一次。 主持人,堪蒂‧克勞莉,是有線電視主播,控制辯論會時間,遇有候選人舊調重 復,立即表示我知也,讓觀眾多問一題,此節為蓋洛普公司,全國蒐集83題, 由聽眾提問,雖然選舉已有兩次精彩辯論,問題仍舊吸引我,其中涉略稅務,教 育,經濟,能源,槍械,婦女均資,對中國貿易,創造工作機會,國債,婦女健康 ,小布希,美國前途等,非常精彩,像是觀賞一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