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老鎮翻新 /莊峻華

老鎮翻新 /莊峻華

我在戈登行走,有一老者曰,出戈登鎮遇58號山路,沿清溪西向18哩路,將遇黑鷹和中央是兩小鎮,掏金古鎮,已是科州著名賭城,約有三、四百家賭場,新舊賭場交幟,若不賭博,沿路風景,以值回票價。戈登亦為古鎮,市中心老街,科工礦學校,12街等,均有歷史古蹟標誌,甚至維護第一流,我幾十年來,懷念台灣故鄉,遍巡美加古鎮,終告一段落。

58號山路,是一漂亮之狹谷,開車於公路上,十分舒適,公路沿清溪委婉,路旁停車處,有多人前來,飛餌垂釣,此美加溪流專譽也,釣者為鱒魚,鱒魚亦有返鄉之期,鱒魚肉美於我們德州之鲶魚,面像是台灣之孤呆魚,其肉味不同。我相信有人在此登山,近處有滑雪設備,我在一近代豪華賭場午餐,找不著$6.99牛排館,老者告知,賭場尚有此招來術,我已素食多年,隨便買一蔬菜三明治,食畢後,始覺其精緻特別。我因每賭必輸,1996年經內華達州,連角子老虎,均已放棄,僅在2001年,再路易斯安娜州,密西西比河畔,與同學下去,玩21點,再也不賭博,要賭博,必也股市乎,運籌帷幄之中,決戰於千里之外。

中央市小鎮,有顯著老鎮翻新之像,一共有300家賭場,均是開設於當年,小鎮中心,此為美國聯邦和地方合作,許可在印地安保留區,和溪流畔,開設賭場,使如是150廢棄老古掏金小鎮,翻新復活,中央市已近萬呎高度,路盡山道,有若干新建築,州政府已開闢一專用道,直接從70號高速公路入鎮,小山岥上,積雪未融化。我因擬再訪一古鎮,喬治鎮,故未滯留,從後街出兩鎮,在中央市迷路,走不出其單行道,遇一小店名曰,大格‧賀立德,為電影決戰奧開牧場,支一槍手,據聞當年決鬥後,北上鉛鎮,另一掏金小鎮,2008年春殘,與妻從艾藩鎮,沿24號山路南下鉛鎮,眺望艾伯特峰,科州最高,海拔14,433呎。

出清溪峽谷,回70號高速公路西向,在艾達何春泉鎮加油,此鎮亦是掏金古鎮,有一溫泉廣告曰,印地安溫泉旅店,最便宜者為$16入池,我有備而來,大毛巾與泳褲,惟其設備老舊,無溫泉氤氳之羅曼蒂克,遂悵然離去。稍西去,則是喬治鎮,憶得其美輪美奐之訪客中心,2008年回程,曾在此停留,遇見飄雪,時已午後四時刻,科州氣溫遽降,約是35度許,走在老街,已是秋風迎面,許多涼意,小鎮號稱具有,300餘棟,維多莉亞時代古屋,全部翻新。

回休市,琳兒來話,由妻轉告,擬借款購買一舊屋,1920建造,需斥資翻修後,再行貸款,奧斯丁市,亦有古社區,於德大北界,經過此番旅遊丹佛,見識幾處古鎮翻修,已不再異議,詢其母謂,我何以如此容易,妻曰彼贈送免費旅店之賜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