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戈登行 /莊峻華

戈登行 /莊峻華

抵丹佛市翌晨,驅車沿70號高速公路西向,途中面向幾座雪白高山,此為丹佛市招牌風景,伊凡峰,山高14,264呎,我從戈登出口,到達小鎮,穿過華盛頓大道,來到著名之,科州工礦學校,我在35年前,閱得此校招生廣告,幾次遇見其校友,抑或他州工礦學校校友,均不約而同,稱此校最為出名。校園依山傍水,水為清溪,穿過小鎮,鎮公所沿畔,開闢幾座公園,有一歩行道。

我從校園沿12街,走出學校,祇見學校建築,整齊美觀,古色古香,而且磚瓦清潔異常,經過工學院,地質學院,環境工程學院,理學院,辦公大樓,體育館等,回程時,進入圖書館參觀,室內幾乎一塵不染,清靜已極,學校有學生4,000名,其中1,000名為研究生,35年前,即提供化學博士學位,另外強項為,石油工程,當然包括化學工程等,基本工科專業,是故,學校相當自傲,畢業生年收入平均,全美前十名,如此幽雅校舍環境,應用科學專長,就業優勢,真是美國最佳秘密。

週日公園幾處活動,球場有多人使用,我顏清溪散歩,幾座鎮立建築,訪客中心,歷史博物館,警察局,溪畔有一銅牌,介紹開鎮先賢事略,原來戈登為開金礦起家,此公為種植蔬菜,提供礦工致富,約是150年舊軼事,阿拉斯加尋金記,亦有婦女,從事小客棧致富,名傳阿州歷史紀念館。

途經一流動汽車屋公園,一老者前來交談,汽車屋均有起架設備,將車身架起,避免輪胎漏氣,老者爽朗,有一黑色愛犬,前來嬉玩,準備在戈登鎮過冬,來自達拉斯,建議我出戈登鎮後,沿58號山路西向18哩路,可達黑鷹鎮和中央市鎮,沿途風景極美。

到訪科州工礦,了却心願,細思當年環境,著實無法享受如此環境,祇待年長磨練,始體會讀書學問,完全在已,年輕時代之美夢已去,留下諸多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