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修車/莊峻華

修車/莊峻華

94年老車無法發動,帳甚,疑是天寒,冷凍電池,約是年前,有此癥狀,先以元兒車拹助不果,再以妻座車,蓋其引擎八缸,仍舊無效,翌日再試,老車仍舊呻吟,網球途中,描述狀況,請教球伴曰,若非電池枯竭,則為發動器,手機求救專家曰,先移他車電池,試用於老車,決定是否為電池原因?若否,再行拖車至其修車廠。

老車與我家有深緣,94年重整旗鼓,協助職業10年,琳兒和元兒,均駕此車,完成大學,仍舊性能優異,10年前即開始購買,此公司一般股票,8年前教高中,家裏需要新車,以為交通工具之保險,毫無猶豫,買下同公司產品,隨後,教高中被解職,頓為閑人,老車再歸我專用,幾年前,不小心,撞壞機油底盤,從路易斯安娜州,買到一舊零件,專家代為裝上,從此老車開始漏油。

我將電池卸下,送至買店檢查,因在保證期間,店員依約,贈送一新電池,回家後,設法裝上,使車有電,老車仍舊呻吟,週一將請拖車送廠整修,順便整哩,車前安全杆外殼。

休市居,無車不行,公共巴士,一直不方便,即使一年僅開約2000哩路,保留舊車,經濟又方便,專家曰,如此舊車,定期保養,可開到300,000哩以上,我略計算,約是我之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