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6, 2023

有朋自霧蓮來/莊峻華

 有朋自霧蓮來/莊峻華

中午正在超市購物,看到手機電話上兩則巴頓路治來話記錄,我知是宏義兄和金鳳姊,果然他們從北郊霧蓮鎮來,在新唐人街北海道餐廳等我,我離群索居日久,未遇老友甚寂,連忙放下西瓜和牛排赴約去也。霧蓮英語為樹林地,是一高貴社區,魏家夫婦退休後,因需幫助長女工程師照顧子女,遷居休市,轉眼已經十餘載,長孫已上大學矣。我因意見不合,退出大學群組,正想探詢舊日同窗訊息,讓兄嫂招待一頓豐盛之日本刺身料理,甚為感謝。

我每天都關心政局,一見面就恭賀他在中國上海之房產購置脫手,這是宏義兄當年藥廠出差上海,巧妙購置房產當寓所,出差結束後,即時獲利脫手,然後繼續在巴頓路治和休市買賣房產為副業,非常成功。兩夫婦自大學畢業結婚後,一直非常順利,無意間決定來美留學,也很順利取得化學哲學博士,宏義在瑞士藥廠,金鳳在路州南方大學教授,都任職到退休,而且身體都甚健壯,三位子女都成家立業,非常令人羨慕。

我問起舊日師大男舍106室老室友,也聊到當年和今日,應是今年春天巴拿馬郵輪行,有甲班莊鵬岳兄來訊商談遷居休市一事,原來鵬岳和金鳳都是當年花蓮高中高女特優畢業生,保送我們師大化學系,據金鳳說當年一高中僅保送兩位,都是非常優秀者,我馬上要幫助兩位師大前輩夫赴郵輪旅行到日本,然後在日本環國高鐵旅行三週,這兩位前輩應在年紀80,都是澎湖高中保送生,一位是物理系,一位是英語系,均甚優秀。

我甚節約旅行,因此想推薦兩位十月初同行日本,我把價錢和路線告知,結果時間緊湊,無法同行,只能等待下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