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23

喜食西瓜/莊峻華

 喜食西瓜/莊峻華

自幼喜食西瓜,迄今不變,雖言糖尿病痼疾,瓜甜不宜,但為喜愛,真是捨命陪西瓜,今年夏日西瓜季節將止,我之西瓜庫存,僅賸最後一粒半,再七日我將上郵輪,船上續提供墨西哥西瓜,當然品質甚難控制,而且食用方法亦僅一種,無法合理補救。

選擇西瓜之甜美,終於悟出一道,這是屢敗數十年之經驗,在網誌上學習之經驗,先察看瓜底之蒂大小,必需極小為上,次查外表瓜色澤,必需碧綠紋路,再敲瓜聲清翠如石落井,再補觀瓜皮著地黃斑塊,乾淨磊落,才是上品。若選瓜失敗,此為常態,則落瓜果攪拌器,填加木瓜,鳳梨,和芒果等甜蜜水果,抑或夏日免費無花果,攪拌為光滑果汁,幫助消耗整粒西瓜。

在台灣時年幼無經濟力,只能望西瓜生嘆,後來當出外讀高中,有微薄零用錢,當家教有些收入,始敢購買水果攤切片西瓜,台灣西瓜攤販有智慧,晚上使用紅燈泡,混淆西瓜色澤,到小金門當兵,始有瓜農親戚推薦購買自產好西瓜一整粒。來到美國,收入增加,購買整粒西瓜,毫無疑慮,此為染上糖尿病痼疾原因之一,之二為食牛排過多。

那日宏義兄來頂好廣場買菜,邀請飯局,我剛好在元兒服務超市購買西瓜和牛排,不顧愛美警告不要老命,西瓜因有折扣,只限兩粒,肋骨眼牛排有特價,因此我分三日三次購買,控制通貨膨脹。

購買之西瓜非常甜美,雖小有粒僅兩元美金,平常是五元,如此讓我愉快一整週。週六愛美不煮飯,我就烤一肋骨眼牛排,一大塊約僅6元美金,比她上超市買之十元美金加稅便當便宜,我說我較聰明雖然不要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