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 2023

計劃生育/莊峻華

 計劃生育/莊峻華

世界環境問題,例如全球暖化,夏天如此炙熱,空氣污染,水源污染,糧食不足等等,都和世界人口急速增加有關,先進文明世界,早就計劃生育,我在大學時代,台灣政府推廣計劃生育,我非常同意,先父母生育七子女,一生做牛做馬,毫無享受,培養七子女成長,比起一些小家庭生活,我們是困苦許多,所以我結婚後,十分在意子女人數,絕對不讓子女無謂吃苦,當然我說的是美國,美國提供最理想之生活環境,讓世界羨慕,許多人都想移民美國,在美國定居。我的網球伴告知,中國人排隊美國綠卡要17年,亞洲印度人則需一百年以上,我已經無暇注意台灣人需等候多少年?

台灣國家民主化27年,1945-1996,加上有日本近代化統治50年,1895-1945,加上台灣人勤奮上進,奠定台灣經濟發展,加上蔣家統治51年,1945-1996,堅決反共抗俄,維護台灣和平安定,所以家兄為五位兄弟姊妹和先母辦理美國永久居留權,有兩家庭選擇居留台灣,因為彼等職業關係,選擇在台灣退休,因為他們在台灣已有基礎,無需來美赤手空拳打天下,我觀察世界先進國家國民,均仔細衡量移民美國之得失,我認識一位鄰居日本家庭,有機會在美國生育,而選擇提早返日生產,這是日本國民對日本之自信。

世界上許多國家之國民,無法在本國生活,只好想辦法移民美國,美國有移民局,有移民法執行移民政策,有些美國人厭惡移民,像川普之流,主張取消在美國出生者入籍之權利,美國是一工業農業極端發達之國家,找不到人來工作就業,美國生育率低,完全生育計劃,所以無移民無法完全國家經濟,民主黨執政者考慮到此危機,想圖謀解決,但共和黨人反對,很奇怪共和黨總統雷根,是最近一次簽署移民特赦令者。

1975年美國許可我入境求學,迄今滿48年,我計劃生育擁有兩子女,包括我在內,三家庭都繳聯邦所得稅,當然要感激這難得之移民美國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