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 2023

二度重返加拿大哈里法克斯港2022/莊峻華

 二度重返加拿大哈里法克斯港2022/莊峻華

結束緬因州棒港,郵輪夜航,清晨重返加拿大哈里法克斯港,這是馳名之加拿大東北三省之一,新蘇格蘭省,郵輪必停靠之處,再來就是新布朗西維克省之聖約翰港,第三省是愛德華太子省,鮮能過境,至於魁北克港則是另一航線,也非常暢銷加拿大旅程之一,我也有機會在魁北克船上過夜,也都是重覆同一路線旅行。

北大西洋公約國之海軍演習,已經結束,上週我提過也親睹福特號航空母艦,幾年前英國伊莉莎白二世號航母,也在哈里法克斯灣處女行,讓我遇見,這海灣很平靜,據上週我舊日鄰居念華之描述,她們搭乘當地渡船,可以更靠近福特號,我甚遺憾未身逢其境,只要下次有機會。

我還是沿海灣步行徑,觀賞海灣和海岸商店,我和一般遊客不同,就是不購物,節約旅行,精打細算,旅行購物,增加行李重量,就是在家裡,我也甚少出外購物,幾十年如一轍。

約是中午過後,我就回船午飯,船上也有一些活動,當然賭場和商店關閉,因為不與當地稅務糾纏不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