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23

應邀飯局/莊峻華

 應邀飯局/莊峻華

日前,愛美遞來電話,有老友林恩義兄邀請飯局,這是一週內之第二次,首次為北郊霧蓮之魏宏義夫婦,這次規模稍大,蓋為餞別恩義遷居加州洛杉磯行。恩義家有三公子,早打一草索,事業有成,一位眼科醫生,一位皮膚科,幼子為專業律師,令人羨慕。

恩義來自台灣高雄,台北工專出身,留學日本,再移民加拿大,據解釋居加國時,小孩們無事就滯留圖書館,養成讀書好習慣,對學校教育有幫助。約是1980年代,再遷居休市,就近於親戚,我因該親戚之紹介,認識他,做他保險生意。他是工科出身,幾經變遷,到休市後從商,做廢鐵出口和零售機商店置放工作。

他人長得英俊蕭灑,兒子們也遺傳,學校畢業後,均迅速結婚,我參加過兩公子婚禮,仍留美憶。他善打桌球,和愛美教會之王醫師搭檔,勇得全美老年業餘雙打冠軍多次。

我自2001年後,離群索居日久,孤獨成習,鮮能與舊日同鄉認舊,很感謝他的邀請。休市同鄉事業有成者,常有邀宴之美習,不是打秋風,而是破費請客,我正在想是否要包紅包?但想起過去經驗,這是隨意也,有三位事業有成子女,我心情輕鬆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