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21

生活在樂園中/莊峻華

 生活在樂園中/莊峻華

生活在樂園中,是人生之夢想,屈指算來,我也開始算饅頭了,我們在台灣服兵役術語,哪一天可已退伍返鄉?恢復平民生活,當兵盡義務是痛苦的,人生也是多苦,因此需要苦中緊握機會,享受人間樂園生活,當然,樂園生活,完全自己定義,自己準備。

每天,我很早睡覺,因為糖尿病痼疾,中途需要醒來如廁,順便看台灣來大學群組連線,四點後,開始我的早餐準備,現在我吃美國人熱餅,就是雞蛋生奶和熱餅速粉混合攪拌後,在熱鍋上煎,約三十分鐘,完成兩份,一份給元兒,也多謝他捧場,我立即食用,夏天西瓜季節,我佐以西瓜潤咽喉吞餅,西瓜是我一生最愛水果,現在我已經可以挑選好西瓜,當然超市先選一次。愛美要我陪她晨步三十分鐘,然後我就驅車到鄰村網球場。

兩年來,我親自組織一老人球局,先是兩小組,每天打網球,我們有八位知己,先是在我社區,後來有時到鄰村使用其三球場,漸漸與其球組合併,週末我們可達十二人,我們從七點半打到十點半,當然,有些人提早離去,我因無事,經常最後離開,休市夏日炙熱,但清晨,樹蔭,和微風有助。球技,個性,和年紀不同,所以我漸漸可以安排夥伴對抗,避免無聊,我們主要是要有經常運動,網球可以幫助老人平衡,避免跌倒。

一週我游泳六日,我們社區有一美倫美奐之游泳池,社區非常引以為傲,但使用者非常有限,就好像我私家泳池,一個半奧林匹克泳池大小,週一關閉維護,我也是小時候習得泳技,老年後派上用場。週一不游泳,我就割草,割草也割八年矣,而且技術越來越好。

早晨運動後,我需要有一晚晨睡,約是一個半小時,因為眼神不支,非睡不可,琳兒贈我一三星手機,我可以聽音樂,我聽里查特.克萊德曼之鋼琴,一節下來約是一小時半。然後就是自由自在的時間,我看中國農村生活,中國蒲田烹飪,中國河北秦皇島趕集豬肉攤生意等,現在較少政治節目,我已經不看電視二十年。晚上若看到有趣電影,偶而稍晚入睡,但都在八點半前。清晨興來,我寫部落格,交待全球讀者,我也做家事,例如製作我的素食晚餐。

武漢肺炎讓我中斷郵輪旅行,卻也省下許多旅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