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21

愛美車胎漏氣/莊峻華

 愛美車胎漏氣/莊峻華

昨日愛美車胎漏氣,我真倒霉,又亂了分寸,一日休閑,電話連絡美國汽車協會拖車服務,和電腦報案幾分鐘,大概是問我需要何種服務?我說是車胎漏氣,甚麼車型顏色?我說18年豐田,電腦早有記錄車型號碼,然後電腦又再肯定我的電話號碼,是愛美之會員卡,幾次都是我打電話,所以我的手機是主要號碼,電腦指定一家拖車老店,管轄我們社區,比電腦約定時間早到一小時,我連忙穿上外出服,開始想是要如何處理此車?我知道愛美會付所需費用,但我還需幫忙,因為我較有修車經驗。

這拖車青年,驗明愛美正身後,問我何事漏風?我說愛美開車壓到釘子,果然是一螺絲釘,開始拿出工具曰,可以幫我補胎,他有技術和私有設備零件,要價十五美元,這是補胎費用,要比我開備胎到車行,補胎便宜五元,我很快就有結論,讓他做是比較方便,又便宜,我很會算,就是再漏風一些,我們也可以開漏氣車,到車行換胎,我知道補胎不是高科技,他敢說一定會。

小夥子一面卸車胎,一面和我聊天曰,其女友也開此行座車,他正準備換他的此型舊車05年,換豐田四輪帶動小卡車,我正說完該車在聖安東尼製造,豐田車好但股票也不漲,我買本田股票30年,都不漲價云云,他就卸下輪胎,取出大螺絲釘,他熟練取出螺絲起,在車胎傷口插入螺絲起,稍微磨平洞穴,然後取出另外一起子,夾帶一約洞大小橡膠束,旋入輪胎破洞中,我看過這種美國補胎技術四十多年矣,他用小剪刀,剪平橡膠束漏出部分,然後再塗少許強力膠,補前也塗一層強力膠,特別補述。然後用小打火機火焰,封死凸出橡膠束,於是大功告成,我回室內拿現金付帳,沒有零錢,愛美買輝瑞一百股,賺一千,最近很大方付小費,我也補上第二小時午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