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21

台灣獨立新貌/莊峻華

 台灣獨立新貌/莊峻華

最近全球運動界,因台灣年輕得獎選手,要求正名台灣,不是台北中國,引起大風浪,我甚覺有趣,我剛好在我大學同班群組,有類似一系列之爭辯,題目甚多,我將爭辯內容存檔,準備一一寫在我的部落格,今日為八月四日,台獨議題在我們群組出現,是在七月十日,有台灣獨立正式宣佈存在,是在一九四七年,二二八滅種屠殺之後,應有七十四年歷史,我到美國後,才敢支持台獨看法。

七月十日,有位女同學,有意無意在群組,提上天然獨,自然獨。我不加思考,立刻回提,台灣是一獨立自主之國家,稍有人性者,都能尊重此人權,台灣人不幸有中國人惡鄰。中國人更不幸為共匪所統治七十年。我很驕傲在短時間內,可以併行簡短幾句,於是我就等待,伺機辯論此題,結果群組一片平靜,我知道風浪即將到來,只是不同方式而然。台灣國家定位論,在主張台灣獨立者而言,是一生之信念,一生之思考,是政治,是經濟,是宗教,是信仰,是文學等等,我提到人信,中國人不敢思考此話題,認為這是一件大逆不道之課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之一省,現在很多世界聞人,關心台灣,攝取台灣歷史,均有共識,台灣自古不屬中國,最顯著之近例,為美國前國務卿龐畢奧,他講的是台獨反抗台灣殖民宗主國,蔣介石中華民國之根本理論,我查詞典,滿清帝國征服鄭氏台灣在1683年,台灣一直是滿清帝國之殖民地,一直到1887年,滿清始在台灣設立行省,1895年滿清戰敗,割讓台灣給大日本帝國,李鴻章說服滿清,台灣不是中國之領土,只不過是一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之孤島。中華民國奉美國麥帥紙令,坐美軍運輸艦,來台接收日本台灣,蔣介石在中國潰敗,逃難到台灣,於是台灣成為中華民國之殖民地,一直到1996年,台灣有總統直選。

台灣奧運得獎選手,逼出很多台灣認同者,蔡英文政府空軍,派出四架法國製造幻象戰機,凌空護架放砲選手返台,為中國戰機騷擾,我覺甚為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