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23

安可號海上日酒會/莊峻華

 安可號海上日酒會/莊峻華

這次阿拉斯加郵輪旅行,幸好買到安可號,行程固定,重複一次,海上日酒會有趣,我喜歡喝酒,但因身體健康,強制壓抑嗜好,但免費酒會卻是例外,不可放棄,愛美不喝酒,只沾一口,剩餘者由我喝畢,但酒會氣氛愉快,郵輪亦甚誠意。這安可號係重唱意,音樂會有熱唱,應觀眾要求在結束後,多加一曲,安可號是此郵輪行18艘郵輪中最重最新之一艘,專門為阿拉斯加線設計,有一整層是專用於觀賞冰洲。

登船後首次海上日中午,就是首次免費酒會,在一大廳舉行,大廳原有酒吧,調來全船各處酒吧侍者來幫忙招待老顧客,約是銅銀金級等以上,是船票預購課主辦,站在門口歡迎兼查看,一般都很鬆,可以攜帶朋友進入酒會,所以規模很大,有時候幾百人出席,取酒要迅速,酒會致詞後不久就結束,就是侍者撤離,所以我大概可以喝一杯,帶走一杯晃蕩到餐廳午餐,許多遊客拿酒杯到處晃來晃去,很是瀟灑愉快,有的買酒票,甚至提酒瓶晃,表示肯花費,我愛女侍者告知喝不完酒瓶可標籤,下次到任何餐廳,有侍者可到酒吧酒庫領取服務。

鉑金級以上,尚有一專門招待酒會,老船是喝葡萄酒,品嘗六桌六種不同紅白葡萄酒,時間較長,也是中午,新船在大餐廳擺席,舊船就在葡萄酒地窖,其時就是葡萄酒屋舉行,因為人稍少,時間稍長,可喝上三,四杯,帶走一杯,主持人就是葡萄酒屋主,品嘗葡萄酒講習會主持人,該講習會喝6杯葡萄酒,加上幾片巧克力糖,要價$20,有人認為便宜。

新船鉑金級以上,還有一次免費啤酒會,在8層啤酒屋舉行,也是中午,啤酒屋船上名曰釀酒屋,這是郵輪總經理辦公室主辦,不僅是各種啤酒,連歌手都駐唱,我誇獎這位印度裔總經理能幹,武肺疏散員工有功,總經理大樂曰九月底他休假,我說無妨他秘書在,這美女是我新認義女。

還有一次是在天堂區舉行,天堂區是在郵輪頂樓豪華區,閒人不得進入,我稍遲到,客人不多,我拍攝一些相片,有一游泳池,有一觀賞大廳,喝酒坐沙發,我想是專門招待鑽石級以上,就是鑽石級漢大使級,我因缺23日晉鑽石級,人數少因此愛女將我邀請在列,非常感激,終於見識到郵輪富人居停處,這些乘客用餐也特別安排,在繳費牛排餐廳早餐等,十分有趣,他們一日費用高於我一週費用,包括機票,美國很多富人,毫無計較花錢,酒是一樣,都是免費招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