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17

德奧邊界佛生鎮行/莊峻華

德奧邊界佛生鎮行/莊峻華

許多人推薦我佛生鎮,在德奧邊界,一位漢堡青年,一位新莊之林小姐,
兩位韓國女留德學生,因為美國迪斯尼樂園,仿製此處三宮殿造型,編
劇辛德雷菈故事,在美國媒體廣告,這三座宮殿,就是紐斯曲王斯坦城
堡,侯恩斯曲汪夠城堡,和林德賀夫宮,都是十九世紀,傑出歌德式建
築,都在湖畔,林小姐帶媽媽參觀,稱為大小天鵝湖,有玫瑰花園,就
在鎮南泰格堡山麓,僅兩哩路,過邊界就是奧地利和義大利很近,是冬
季滑雪勝地,我凌晨搭六小時火車,在墨尼黑專車,中午抵達小鎮,隨
人潮走到巴士小廣場,巴士擠滿四輛,我僅有兩小時,又無歐元現金,
只好遺憾,僅待下次機會。

隨即步行參觀小鎮老街,這是一非常美麗之德國小鎮,店面整潔美觀,
女店員著德奧古典服飾,許多餐廳啤酒紅葡萄酒店,許多遊客,我猜是
奧地利人,來德國購物。我甚節制步行範圍,走到一花園教堂,正想問
路,教堂內一紳士一指後門,原來是一乾淨廁所,真是感激。我在庭院
拍攝花樹相片,順便採上三只蘋果,德國土生蘋果,果微酸肉稍硬,清
脆可口。就在小鎮中,有一古修道院,已改成公園和博物館,小山崗上
,可以眺望小鎮和美麗之雷其河。

我準時搭上火車回墨尼黑,換上快車,一路上和一黃色拉伯拉多俊犬玩
耍,他們家庭準備到北德國漢堡市,愛犬車上無聊,一直跑來跑去,不

知是否聽懂英語,但卻聽我口哨呼喚,我是離家甚久,開始想家矣。

No comments: